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昔日“日系越野双雄” 丰田普拉多如日中天 三菱帕杰罗却日薄西山

2021年04月11日 03:12: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日系越野双雄,确实并非浪得虚名,时至今日,越野场地上依旧多见两款车型的身影,不过生活不止诗和远方,还有眼前的苟且,三菱帕杰罗可以承载诗和远方,却败给了生活的苟且。

这种说法,并不牵强,在戈壁与荒野,三菱帕杰罗依旧是车迷的钟爱,可在现实生活中,却被抛在了选择之外,虽然丰田普拉多已经暂离中国市场,但风头依旧,二手车的高保值率,让所有竞品眼红。

与普拉多的风光相比,帕杰罗就要落寞很多,虽然它也是一款有着37年历史的老牌车型,但除了越野,很少车主愿意选择它来作为代步工具。

不能否认,三菱帕杰罗的表现很稳定,尤其是那款注入山猫元素的典藏版,虽然外观改变不大,但增加了立标,并使用了金色车标,还是与普通版有着明显差别,这些改变还是很受欢迎的,毕竟立标与金色都是国人最爱。

前大灯也是带着霸气,面积大,亮度高,白天与黑夜中,都能展现出越野车的粗狂之美。侧面保持了方方正正的造型,使用多条平直线条,并没有使用弧度线条来凸显车辆的精致,而是四处挥洒着粗狂的个性。

尾灯同样方正,使用亚光银灯罩装饰,档次够,辨识度也高,还有与普拉多同款,备受国人喜爱的外挂式备胎。

内饰是三菱的老腔调,并不注重科技感,而是注重野性的塑造,传统的炮筒式仪表,嵌入式中控屏幕,尺寸也并不奢侈。按键也是多为物理按键。不过,话说回来,对于越野车型而言,车迷就是喜欢这种原始,掺杂着野性的风格,三菱帕杰罗加入山猫的元素,也是为了增加车辆的野性格调。

动力方面,这款三菱帕杰罗搭载的是3.0L发动机,最大功率174匹马力,峰值扭矩25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配备四驱配置。

尽管典藏版帕杰罗尽量去迎合消费者的需求,但由于近几年三菱的发展缓慢,罕有新车型出街,导致名头大损,反观丰田,在各个领域中都是炙手可热,即便不去越野,开一辆普拉多去通勤,也是很有面子的事情,对普拉多最经典的说法:你赢陪你君临天下,你输陪你东山再起。

这地位,帕杰罗还真是开足马力也是追不上的,毕竟有钱有闲又爱好越野的人少之又少,帕杰罗的销量与普拉多相比,只能算是小众车。

时至今日,丰田普拉多在国内已经停产,却依旧如日中天,而三菱帕杰罗使出全身解数,还是日薄西山,最根本的原因,不过是个面子问题,开普拉多有面子,开三菱终究要差一一大截。

如果你选择,是丰田普拉多,还是三菱帕杰罗,要是我,肯定是普拉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