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需求不多就选豪华版,丰田亚洲狮购车手册

2021年04月11日 09:54:0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如果你经常关注海内外车展,就会发现一个现象,那就是国内车展的汽车产品种类和品牌丰富度要凌驾于任何一个其他国家。近些年来,各家车企为了推出更多的新车,绞尽脑汁地去细分车辆级别,于是就诞生了我们常说的“A+”级市场。目前这一细分市场被速腾占据了大量的市场份额,而野心十足的一汽丰田自然也不愿放弃这块“肥肉”,因此推出了亚洲狮车型,试图以此来分得一杯羹。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这款新车的哪个配置最值得入手。

注:本篇内容将会着重为大家分析2021款丰田亚洲狮配置表现,并作出购车推荐。

亚洲狮的外观同时融入了卡罗拉和亚洲龙的设计,大灯很明显改自卡罗拉,两条LED日行灯十分犀利。至于车辆的中网,则借鉴了亚洲龙车型的设计,不过整体尺寸要更小一些,并运用了哑光黑饰板进行装饰,看上去更加运动。

车身侧面,亚洲狮并没有因为进行加长而破坏整体的和谐比例。不仅如此,因为其车身比卡罗拉更长,所以在整体的车身线条方面给人的视觉感受要更加舒展。此外,为了迎合新车豪华稳重的气质,该车在车窗外框饰条处也加入了镀铬元素。

车尾的造型一看就是根正苗红的丰田车,基本复制了卡罗拉的车尾设计,但尾灯换上了科技感更强的LED灯带,并且模仿亚洲龙加入了贯穿式设计,灯带上方还加入了ALLION英文标识,增添了几分高级感。

在内饰方面,亚洲狮还是秉承了丰田一贯的保守作风,整体设计与卡罗拉的中高配车型十分相似,在氛围的营造上也偏向于居家、实用的风格。在用料方面,亚洲狮展现出了十足的诚意,其中控台上下两层均采用了大面积的软质材料覆盖,而方向盘和挡把则使用真皮包裹,极大程度的提升了车辆内饰的整体档次。

丰田亚洲狮具备TNGA架构下得天独厚的技术优势以及口碑背书,并搭载了与亚洲龙同款的TNGA2.0L+DS-CVT动力组合,综合实力还是很强的。虽然车辆在内饰科技感的营造上还是有不小的提升空间,但是其内饰用料却很扎实,坐进车内能够感受到浓烈的豪华氛围。

亚洲狮基本信息回顾

丰田亚洲狮全系共有5款车型,下面我们就进入本文的核心环节:配置差异分析和车型推荐,在这部分我们将为大家详细分析不同款型之间的配置差异,并找到最能满足您购车需求的车型。

外部配置方面,亚洲狮的入门版车型搭载了全LED光源的前大灯组,并带有自适应远近光灯功能,这一点做得不错。不过,该车的内部配置并不是非常丰富,4.2英寸仪表盘+8英寸中控屏的组合在当下有些掉队。但是话说回来,丰田品牌旗下的车型在主被动安全配置上的表现真不是谁都能比的,7个安全气囊为全系标配,即便是这辆进取版车型,也搭载了与威尔法同款的PKSB驻车防碰撞辅助系统等一系列先进配置,非常值得肯定。

亚洲狮豪华版车型比入门的进取版车型贵了8000元,这部分钱可以说是花在了刀刃上,因为它所提升的都是日常驾驶中使用频率较高的配置,比如电动天窗、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等。与此同时,车辆的中控屏也由8英寸升级到了9英寸,扬声器也提升到了6喇叭。综合来看,花费8000元换来如此多的配置提升还是非常值得的。

相比之下,尊享版车型加入了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这一配置确实非常实用,能省去人们掏车钥匙的麻烦过程。此外,主驾驶座椅也升级成了电动调节,提升了一定的便利性。至于车辆的后视镜,则是多出了电动折叠、锁车自动下翻、锁车自动折叠功能。在我看来,11000元只换来了这几样配置,性价比不算太高。

亚洲狮尊贵版车型的售价比尊享版要贵出13000元,这些花费主要体现在车辆内外配置的提升和用料的升级两方面。外部配置上,尊贵版车型增加了自动防眩目后视镜和雨量传感式雨刷,并搭载了17英寸的铝合金轮圈。内部配置上,该车换装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并增加了座椅加热功能。不仅如此,这一版本车型的座椅使用了真皮包裹,豪华感更加出众。

在尊贵版车型的基础上再加5000元即可购买旗舰版,这也是亚洲狮车型中的最顶配,因此在排面上绝对是拿捏得死死的。不仅换装了18英寸的轮圈,其内部座椅也采用了真皮与翻毛皮混搭的方式,并且主驾驶为8向电动调节。总之,如果购买旗舰版车型,你完全不用为配置担心,它在各个方面做的都很到位。

编辑点评:丰田亚洲狮的推出,是为了填补国内市场中卡罗拉和亚洲龙之间的市场空白,其在空间尺寸以及动力组合方面比卡罗拉稍好一些。综合来看,该车的市场表现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对于消费者来说,如果单纯从性价比的角度去考虑购买哪款亚洲狮车型,我认为2.0L豪华版是最值得推荐的。当然,如果您的预算充足,且对于科技配置和整车内饰的豪华感有一定需求,那么2.0L 尊贵版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