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丰田车上市,标配座垫式气囊,2.0L+CVT动力,亚洲狮会火吗

2021年04月11日 11:37:03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日前,在国内汽车市场上,日系品牌可谓风生水起,这其中丰田的市场表现有目共睹,丰田也成为目前国内最火爆的品牌,包含卡罗拉、汉兰达、凯美瑞等产品都炙手可热,其终端市场更是优惠不多,甚至还有一些车型出现了加价提车的现象。在新产品布局方面,丰田也加快了节奏,比如今天我们提到的亚洲狮。

日前,曝光了很久的一汽丰田亚洲狮,终于迎来了上市,此次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4.28万元-17.98万元。丰田亚洲狮新车是基于TNGA平台全新打造,新车在卡罗拉和亚洲龙之间,和现在焕新速腾有异曲同工之妙。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搭载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接下来让我们来看看亚洲狮这款新车吧。

虽然新车说是全新打造,但在内外设计方面,我们还是能看到丰田某些车熟悉的影子。首先在外观方面,新车造型会让人想到丰田旗下经典车型卡罗拉,比如新车的大灯造型会让人自然而然想到卡罗拉,而中网的设计就会想到中高级车亚洲龙。正是得益于大尺寸中网的设计,让亚洲狮的前脸看上去比卡罗拉更有气势,也更大气,视觉冲击力更强。

说完了车身正面,我们来到车身侧面,亚洲狮车身侧面的设计更有质感,平直的腰线设计贯穿了整个车身,在层次感营造方面,新车加入了裙部收腰设计,搭配18英寸密辐式轮圈,看上去更加有质感也更具时尚感。侧面的设计你会想到类似凯美瑞的设计,整体看起来更耐看。

外观设计方面我们来看看尾部方面的设计,亚洲狮的尾灯造型与经典车型卡罗拉很相似,和卡罗拉有区别的是,它采用了贯穿式灯带设计,而且加入了亚洲狮的英文名,这一点设计和亚洲龙如出一辙。

说完了外观,我们来看看亚洲狮这款新车的内饰设计,内饰设计从来不是丰田品牌的强项,亚洲狮的设计也会让人想到丰田其他车型,比如仪表台镀铬饰条造型、出风口造型及中控大屏,你会想到RAV4。在内饰的科技感营造方面,亚洲狮也做了不少文章,比如全液晶仪表的设计和悬浮式中控大屏,让人会想到它已经突破了丰田该级别车型的突破。

新车定位A+级轿车,车身尺寸方面,优于同级。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20/1780/1435mm,轴距则达到了2750mm。车身尺寸与同级别的速腾接近,但轴距则超过了速腾。这样的长车身和长轴距,也保证了其前后排的宽裕。我们在对该车的头部、腿部和膝部空间进行体验时,都有不错的感受。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消费者最关注的配置方面,首先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全系标配了膝部气囊、副驾驶座垫式气囊,全车气囊多达8个,而坐垫式气囊的配置比它级别更高的亚洲龙都没有配备,足见此次亚洲狮的诚意所在。亚洲狮还全系标配了丰田最新的TSS智行安全系统,这套系统集成了包括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倒车车侧预警、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多项驾驶功能,胎压监测也是标配,这样的设计在同级别的合资车中并不多见。

安全配置是亚洲狮在同级别中的亮点,而在科技配置方面,亚洲狮也毫不逊色。比如新车全系标配倒车影像、中控大屏、带自动头灯和自适应远近光的LED大灯,这样的配置在同级别合资车中几乎没有。而在中高配车型上,新车还加入了带语音控制的车联网功能,给了消费者更多科技体验。很多人觉得丰田这种品牌的车,主卖的并不是科技元素,但同价位多出更多的科技配置,不更香吗?

最后我们还看看消费者最为关心的动力表现,亚洲狮全系搭载了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马力达到171匹,峰值扭矩达到了205牛·米,全面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CVT无极变速箱(模拟10速)。

亚洲狮的到来,给丰田带来了更多选择,在轿车产品矩阵方面,小型车、紧凑型和中型车都有不错的表现,如今随着亚洲狮这款A+级轿车的到来,给了消费者更多选择权。在同级别车型上,合资车目前并不多见,也只有大众速腾现代名图这种不大不小的轿车,亚洲狮这款车上市后到底会有怎样的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