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两款A级车,居家旅行好帮手,耐看耐用还不贵

2021年04月11日 12:44:01
分享到:

A级轿车市场乃"兵家"必争之地,无论是国产自主品牌还是日系、德系,在如今的市场上打造出了三足鼎立之势。时至今日虽然自主造车地位已今非昔比,但所有人在预算充足的情况下,仍然会偏向于省油耐用著称的日系车和高品质造车工艺、高标准的德系车。那么当销量标杆的轩逸和明锐Pro放在面前时,究竟选谁最合适呢?

要说全新明锐PRO体现运动基因的外观设计,首先脱离不开其整体设计语言的运动化。全新明锐PRO应用"流晶美学"设计理念进行了运动化更新。最为明显的运动特征,肯定是全系标配的直瀑式进气格栅下RS运动风格下格栅,由菱状造型组成的硕大左中右格栅,不仅能够烘托出运动气息,它还有实用功能,其两侧是真实的通风口,部分空气由此进入轮腔,减少车轮罩处的空气紊流,降低车身风阻系数仅为0.28cd。

明锐Pro单是外部配置就让轩逸无法媲美,像全系标配的LED大灯、RS运动套件就是轩逸全系缺少的亮点,尤其是RS运动包围,现在年轻消费者都注重运动感营造,轩逸换代后时尚感是提升了,单是外观的运动感就差点意思。并且明锐Pro得益于MQB Evo平台打造,4753/1832/1469mm的车身尺寸要全面优于轩逸的4641/1815/1450mm,2730mm轴距自然要比轩逸的2712mm轴距拥有更出色的乘坐空间。

而坐进车内后,斯柯达明锐Pro的悬浮式流光环绕座舱,可以说是层次分明而又流光溢彩,通过大量横向元素的运用拓展了视觉宽度,当然它本身车身宽度就优于同级。反观轩逸内饰虽然有所调整,但因为传统设计思路的原因,无论是液晶屏和中控屏的尺寸还是设计方面都让科技感营造不如明锐Pro。

配合明锐PRO搭载同级最多的30色车内氛围灯,可随不同驾驶模式自动切换,更可随心调节,选择喜欢的灯光颜色;轩逸顶配也才有单色氛围灯,差距不是一点点。在使用便利方面的苹果无线Car Play和百度Car Life都要相比无此功能的轩逸更贴心,而且控制智能家电此项功能的加入,在当下车联网与5G时代,牢牢地把握了时代的命门。

动力与幸福感息息相关,明锐Pro全系1.4T高功率发动机,并全系标配后独立悬架,技术成熟稳定,起步超车无压力,满足车主对动力和油耗的双重要求,可谓是性能与舒适兼顾。

而轩逸全系均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CVT变速箱,开过的朋友都知道动力羸弱、提速慢,毫无驾驶乐趣;唯一的优点就是顺和省油,可能还可以培养下佛系心态。

你想要的幸福一点点,而斯柯达明锐Pro相比日产轩逸,想给你的幸福一步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