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明锐竟成了家轿王?入手速腾、思域一捆韭菜带回家

2021年04月11日 12:44:07
分享到:

距离今年的上海国际车展越来越近,是时候了解下即将在车展上线的爆款车型了。这次我想讲的是斯柯达将要推出的新车明锐PRO。之所以讲这款车子,是因为从相关渠道得知上汽大众斯柯达对这款新车极其重视,几乎是以不计成本打造的,堪称最强一代的“大明锐”,那么这款车真有那么强大吗?

大空间,领先同级

既然是字面意义上的大,我们可以先从空间讲起吧。其实这次换代后的明锐在欧洲已经先期上市了,引入国内之后斯柯达还对其进行了一定程度上的加长,轴距来到了2730mm,比欧版长了44mm,作为一台A级轿车这已经接近B级车的尺寸了。

我们可以横向对比下同为大众集团的奥迪A3L和大众速腾,明锐PRO的长宽高+轴距都是十分有诚意的。

当然这里我们还要强调明锐PRO掀背式的设计,使这台车的后备箱容积达到了545L,就算越级对比B级车也是毫无压力,而配备了电动尾门之后,实用性在同级别里已经找不到对手,大明锐的称号可谓是实至名归。

大科技,武装到牙齿

除了空间之大,我们再看看明锐PRO的科技水准吧。引入国内后的明锐PRO同样升级到了大众最新的MQB EVO平台,相比较速腾等老一代的MQB平台,新平台出身的明锐PRO在科技上升级了以太网传输速度,使之达到100兆,可以支持更高阶的运算速度。

通俗点地讲,明锐PRO在数字化和智能化方面可以有更多的升级,领先同级别速腾整整一代。

我们举个例子吧,明锐PRO在新平台架构下可以实现L2+级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例如盲区监测可以从MQB速腾时代的30米的距离提升到70米,ACC自适应巡航跟车时间也从3秒增加到了15秒,对于驾驶者来说,提升整车的安全、降低驾控疲劳度等等都是直接的好处。

另外一点, MQB EVO平台出身的明锐PRO,整车的科技氛围与智能化配置也全面领先同级,中控屏显示范围变得更大,其搭载的智慧车联系统的功能复杂程度也更高,同级唯一实现CarPlay/CarLife无线连接,支持手势控制、四屏互联、语音识别、智能家居、应用商店等服务,人机交互更为智能便捷,可以说是武装到了牙齿。

除此之外,手机无线充电、360全景影像、W-HUD抬头显示和大众3.0智能场景驾驶辅助系统等高端功能在这个级别也很少见。对比下速腾和思域们的内饰,你就知道这台明锐PRO有多香了。

大性能,傲视对手

A级车,大家在性能上同样在搞军备竞赛。从10年前普遍10秒+的零百加速,到今天主流A级车都能跑进8秒+的零百加速,可以看到消费者对汽车性能的重视。

而明锐PRO在机械性能方面也经过全面升级,全系标配1.4T+DSG黄金动力总成,标配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可以说是诚心诚意了。

从实测成绩来看,标配110千瓦1.4T发动机的明锐PRO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5秒,这一水平要快于速腾的8.7秒和思域的8.6秒,也比奥迪A3L的9.1秒更快。而媒体实测明锐PRO官方百公里加速在8.2秒,已经遥遥领先同级。

而在最近话题度比较高的麋鹿测试中,明锐PRO实测成绩达到了79.12km/h,几乎触碰到了性能车80 km/h的标准,证明这台明锐PRO底盘调校和ESP等电子匹配相当优秀,能够兼顾操控、舒适与安全性,傲视同级对手没什么问题。

大标配,业界良心

斯柯达对这款明锐PRO的不计成本,还体现在配置方面。

从相关渠道得知,明锐PRO拥有十大标配,除了之前说到的标配1.4T+前后独立悬挂之外,明锐PRO还拥有RS套件、LED自动大灯+日行、EPB加电子驻车、电子排挡、发动机启停、ESP+坡道辅助、自动空调+后排出风、一键启动、6安全气囊等标配项目,都是能够提升驾控舒适性的硬菜。

如果横向对比速腾、思域甚至是奥迪A3L等车型的话,就可以看到明锐PRO这款车的业界良心了,当然目前明锐PRO尚未上市,相关车型配置、价格还没有放出,不过以预计15万左右的价格来看,这个配置绝对是相当能打的,入手速腾、思域的,是不是感觉就像带了捆韭菜回家呢?

编辑小结

看过明锐PRO的相关信息之后,是不是觉得大明锐是家轿王呢?目前小编得到的信息是这款明锐PRO将会在上海国际车展展现,喜欢这款车的小伙伴们请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