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边是丰满的理想,一边是美好的岚图,谁才是增程式难题最优解?

2021年04月11日 14:10:05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当中国互联网玩家孤注一掷涌向新能源造车行业的怀抱,其产生的波澜丝毫不亚于特斯拉在汽车行业中形成的巨震。

而早已久经沙场的一众自主老牌车企在对这种危机的处理上自然不会生疏,纷纷使出杀手锏逐一应对。

其中来自东风h事业部的岚图FREE和理想ONE就唱出了增程式的对角戏,那对于消费者来说,选哪个才是最合理的呢?

不可否认,新势力想玩转内燃机还是太难

有着相同中大型SUV产品定位和相似售价区间的岚图FREE和理想ONE明显不会产生太大的优劣差异,不然选择也不会如此艰难。

不过,有趣的是,在两台同是以增程式为卖点的产品上却在传统内燃机上产生了差异。

其中,理想ONE采用的是东安动力的1.2T L3发动机,岚图FREE则搭载自研1.5T L4发动机。

仅从排量上来看,理想ONE可能可以在续航上表现更为出色,不过最终岚图FREE 860km的综合续航表现要比理想ONE 800km更强一些,这还是建立在电机总功率翻番的前提之下。

从这动力来看,出身传统汽车行业的岚图FREE明显做得更好。

传统车企也来玩“米”级大屏

超大尺寸的屏幕似乎已经成为新势力造车的“合格证书”,理想ONE就是其中最典型的代表,4块大尺寸屏幕基本取代了所有实体按键。

不过主打高端的岚图FREE也并没有落后,一样的三块屏幕占据了整个中控,从视觉呈现出的效果上来说,岚图FREE没有丝毫落后。

视觉上的科技感并不代表最终的体验呈现,出身互联网领域的李想在智能和功能设定上比东风岚图理解更为透彻。

岚图FREE还未经历大规模市场及用户的考验,现在谈科技体验为时尚早,但从例如语音控制功能丰富程度相对理想ONE较低、远程救援呼叫等功能的缺失来看,这部分是让潜在用户值得考虑的点。

或许只有在实车试驾之后,每个潜在用户才能得出个人专属的答案。

岚图FREE在侧重点上还是没能完成突破

从动力和科技化座舱来看,岚图FREE在动力系统一展强大优势的同时不忘往智能时代靠拢一定程度上表现了东风设计思维转变的趋势。

不过从一系列配置来看,出身传统车企的岚图FREE似乎还是没能彻底贯通体验的重要属性。

相比于岚图FREE,理想ONE在其L2自动驾驶、360全景影像的基础上增加了诸如悬架软硬调节、后排座椅电动调节、加热等功能。

全车采用的多层隔音玻璃也使NVH属性进一步增强,再搭配触摸式阅读灯等细节配置让体验进阶的同时倍感细腻,这些特质是当下岚图FREE还不曾拥有的。

结束语:

对于东风岚图来说,FREE既是开山之作也是在新能源高端领域的重要砝码,从车企对这款产品的重视程度就能可见一斑。不过,相对于出身新势力的理想ONE来说,动力上的优势显而易见,但从当前的体验上来说,还是有一定的不完美。那么在这两款车之间,你又会作何取舍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