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一季度开门红秘诀何在?

2021年04月11日 14:32:02
分享到:
来源:车镜

近日,一季度中国汽车销量出炉,长城汽车迎来2021年开门红。长城汽车一季度总销量338798辆,在中国自主品牌中占据前沿地位,并领跑SUV和皮卡车型市场。同时旗下各品牌也都表现不俗,各个拥有看家本领,今天AM车镜带大家看看长城汽车赢得开门红,凭借的是哪些本事?

哈弗销量大获全胜

据悉,长城旗下哈弗品牌在今年一季度累计销售接近22.3万辆,同比大涨109.7%,3月销售超过6.7万辆,同环比双劲增。新晋网红初恋和大狗也贡献了不少销量,新车赤兔和哈弗H6国潮版的上市更是增强了其SUV产品线的实力。哈弗品牌一直以来都是长城汽车的主销车品牌,是国内最早设计生产SUV的品牌之一,其后发展路线一直专攻SUV领域。在SUV火热的年代里,凭借超高的性价比和丰富的配置,让中国很多家庭圆了SUV的梦想,也是名副其实的中国SUV全球领导者。

长城汽车一季度开门红秘诀何在?

哈弗H6仍然是销量冠军

哈弗H6已累计94个月位居中国SUV月度销冠,一季度销量11.3万辆,同比增长118%,3月更是拿下3.48万辆,同比增长71.6%。如今,哈弗H6新老款同台销售,老款性价比突出,新款第三代哈弗H6则更加科技和智能,应用了长城旗下最新的柠檬平台,让全新的哈弗H6更加受到年轻人的喜爱。在二者之间,哈弗H6国潮版更是智能和性价比双均衡,如此看来,哈弗H6的全部车型可以大范围覆盖中国各个年龄阶层的消费群体,加上出色的品质和更高的性价比,哈弗H6有能力继续领跑中国SUV的年度销量冠军。

长城汽车一季度开门红秘诀何在?

WEY品牌极力打造中国高端SUV

长城汽车旗下的豪华品牌WEY是专注高端的SUV品牌,一季度累计销售近2.6万辆,同比大幅增长162%,其中3月销量同环比双劲增。随着长城咖啡智能的逐渐成熟,后期的WEY品牌还会在豪华的基础之上更加科技,更加人性化。WEY品牌还有两款实力车型即将上市,分别是摩卡和玛奇朵,听名字就知道和长城的咖啡智能有很大关系,这两款车将会用科技把中国高端SUV市场带向新的高度。

长城汽车一季度开门红秘诀何在?

强悍越野性能成就玩家梦想

就像早些年长城让中国人实现了SUV梦一样,如今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更多的人成为了旅行达人和越野玩家。一直以来中国的专业SUV市场都被合资和进口品牌占据,价格居高不下。直到哈弗H9和坦克300到来,凭借着霸气的外观和三把锁、坦克掉头等专业越野配置和强悍的性能,让很多玩家可以轻而易举的买到专业SUV。而这两款车型,在第一季度也占据了国内越野SUV市场60%的份额,小众人群的爱好长城汽车也一样可以满足,并且变小众为大众,做大市场蛋糕,重塑行业价值。

长城汽车一季度开门红秘诀何在?

坦克独立将会让大家更喜欢

无疑,坦克300的上市让大家看到了希望——中国越野SUV也能具有强悍的性能和豪华的配置。当然并不是每个人都天生是玩家,也有很多人喜欢开着硬派越野在城市间穿行,享受那份与众不同的快乐。据悉坦克将会作为长城汽车旗下的独立品牌,并亮相上海车展。独立出来之后,坦克将专攻硬派SUV,满足更多人对于硬派SUV不同的需求。

长城汽车一季度开门红秘诀何在?

皮卡销量占据中国半壁江山

很多人是因为SUV车型而熟知长城这个品牌,其实长城最早是靠皮卡行业而稳固向前迈进的,这么多年以来长城一直没有丢掉自己的皮卡业务,更是做大做强。在长城炮上市之前,长城旗下的风骏皮卡早就远销海外,并在国内外收到诸多好评。一季度长城皮卡累计销售近6万辆,同比增长92%,3月同环比均大幅增长。长城炮和风骏系列稳居中国皮卡前三名,长城皮卡市占率近50%,中国每卖出两辆皮卡就有一辆是长城皮卡。

长城汽车一季度开门红秘诀何在?

欧拉正向研发 催化新能源汽车向上

如今都市生活紧张而又充满活力,很多年轻人在繁忙的工作中享受一点点小资情调,但是堵车和停车难的问题成为了大家的烦恼。长城旗下的欧拉品牌,以黑猫、白猫和好猫作为主力车型,根据新能源汽车特点正向研发,具有尺寸小空间大等诸多优点。另外丰富而又科技的配置也能紧跟年轻人的步伐,新能源代步不将就。一季度欧拉累计销售突破3万辆,3月销售超1.3万辆,同环比双劲涨,让更多都市年轻人享受到了都市品质生活。欧拉的成功告诉我们,中国新能源汽车在技术实力和科技实力上已经可以与外资分庭抗礼,甚至更强。

长城汽车一季度开门红秘诀何在?

海外业务势头强劲

一台好车收获的不仅仅是国人的认可,远销海外也同样能得到全球的认可,一季度长城汽车在海外累计销售28,810辆,同比大涨115%,其中3月销量同比增长35.5%。在俄罗斯市场,一季度长城汽车销量同比增长62%,累计16个月位居俄罗斯市场中国汽车品牌销量冠军。如果说在寒冷的莫斯科长城汽车也能驰骋红场,那炎热的泰国长城汽车也一样能潇洒自如。今年一季度,长城汽车在泰国发布了GWM品牌,开启海外又一重要市场。

长城汽车一季度开门红秘诀何在?

混动技术信心十足

近日长城汽车进行了DHT全球首次公开拆解,体现了长城汽车对于清洁能源技术的强大信心与技术成就。在清洁技术上,长城汽车拥有厚重的研发底蕴,全新的DHT混合动力技术媲美“两田”,最新的柠檬DHT系统可以延伸出5种不同的动力总成,其中包括两套HEV混动以及三套PHEV插电式混动系统。满足更多人的用车需求,并且凭借多项专利独创技术保证每一台产品的可靠。WEY品牌全新紧凑级SUV玛奇朵将首搭柠檬混动DHT,值得期待。

长城汽车一季度开门红秘诀何在?

探索新的能源领域

除了在混合动力技术上有了成熟的产品外,长城汽车还积极探索新的能源领域,以“构建永续美好的氢能社会”为终极目标,正式发布氢能战略。氢动力一直以来都是世界汽车发展的前沿话题,因为其具有高效便捷的加注条件和长距离的续航里程。但是其难点就在于加工、制作、运输和储备,这是一个庞大的整体机构。长城汽车将构建国际级“制-储-运-加-应用”一体化供应链生态,打破核心技术壁垒,联通上下游产业链,加速氢能商业化推广。其研发的全球领先车规级氢能——氢柠技术,以1整套车规级研发体系,3大技术平台和5大性能优势剑指全球前三!并将于年内亮相全球首款C级氢燃料电池SUV,续航将超800km。由此我们可以看出,一个企业的强大应该是系统性的,持续性的,而不是凭借运气和某一个点的突出。

长城汽车一季度开门红秘诀何在?

AM车镜总结:

长城汽车作为中国的自主品牌,在近几年积累了丰富的造车经验,并且在SUV、皮卡、专业越野、新能源汽车等领域都排在中国汽车市场前列,各个领域平衡发展。其背后所投入的研发成本也是巨大的,因此拥有今天的成绩也并不让人意外。我们相信,长城汽车还将探索更多的前沿技术,填补更多市场空白,攻占更多的合资车高地,让中国老百姓可以花更少的钱买到更好的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