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334」现代汽车印度推7座高端SUV,但其实很low?

2021年04月11日 17:1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印度汽车市场跟中国有相似的地方,也有很大的不同。相似的地方在于印度汽车市场的规模很大,因为印度拥有与中国差不多的人口规模,所以全球各大汽车厂商都认为印度会是下一个中国。但与此同时,由于印度的经济发展水平所限,因此印度人的购买力并不是很强,现在印度市场销量比较高的车型往往都是一些廉价的汽车。

铃木奥拓这样的小型车,由于价格便宜,也比较皮实耐用,在印度市场就非常受欢迎。但是印度的家庭也是由多人口组成的,所以对于6座7座的车型需求也很旺盛。

最近现代汽车,就在印度市场推出了一款战略性的SUV,叫做Alcazar。当然这款车对于印度市场来说,已经算是比较高端的车型了。但是如果用中国用户的眼光来看,这款车的硬件参数却是很低端的。

为什么说它只是一款比较low的7座SUV呢?

首先是因为车身尺寸,它的轴距只有2760毫米。也就是比现在市面上的一些紧凑型SUV略微大一些,与真正的7座SUV相比空间上还是比较小的。

其次是在动力总成方面,按说一款支持7座的SUV车型,在动力上起码得使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吧,但是这台车使用的是一台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57匹,最大扭矩194牛米,这台车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10秒。还有一台1.5升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13匹,最大扭矩254牛米。传动部分使用的是6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箱。所以这款车的动力并不强调性能,而是强调燃油经济性,以及耐用性。

不过在配置和舒适性方面,这台车还是不错的,在车内使用了10.25英寸的触控大屏幕,并且还使用了全景天窗以及手机无线充电功能,第3排座椅可以按照50:50的比例放倒,从而增强载货空间。

就是这样的一款SUV在我们中国用户的眼中可能是比较low的,但是在印度市场,已经算是高端SUV了。

其实通过这个简单的小例子,不难看出,在中国市场自主品牌的整体表现已经相当给力了。我们的自主品牌汽车在很多方面是领先合资品牌。所以也就让不少合资品牌,不得不有针对中国市场推出更高级的汽车。而对于印度这样的入门级市场,就可以使用不是那么先进的技术。就像十几二十年前合资品牌对待中国一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