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辣评:如果你们做不到,就别要求五菱MINI也能做得到

2021年04月11日 20:4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这是一篇非常正经的文章。

宏光MINI因为没有安全气囊这件事儿,再一次被炒上了热搜,不少人全然不顾它3万左右的价格,将它推向了“老年代步车”压根就不能买的位置。

这台车,放在任何一个车企的手中,配置都不可能比五菱高。

在更多人看来,一台车的基本素质就是应该拥有安全气囊,似乎气囊是一个无比高尚的安全配置,有了安全气囊就相当于有了安全驾驶的护身符,没了安全气囊就是一台不值得入手的车型。

但事实远不是如此,数据显示,仍然有大量的车主行驶时不系安全带,而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的行为,几乎是100%。

我告诉你一件事儿,不系安全带开车,有再多的安全气囊也不安全。当然,安全气囊可以没用,但必须要有,毕竟还是会有人系安全带的。

宏光MINI本身就是一款价格非常低的入门车型,它辐射的用户群体本就是那些对车辆要求不高的人群,这部分人群对车辆的定义是什么,跟花10万定义买车的人群完全不同。

10万买车要求的必然是面面俱到,消费者可以站在上帝的角度上来买车,任何有瑕疵的车型都能被淘汰,但3万预算买车就是这个消费链条的最底层。

没错,消费是有最底层一说的,你们之所以不理解宏光MINI,是因为你们没有受过这种“一分钱难倒英雄汉”的苦, 买车多一分钱预算都是一种压力的话,那么预算必然是第一竞争力。

3万块钱的汽车,有几个有安全气囊的,当年的微面时代不仅仅连安全气囊都没有,有的车连ABS都没有!如果你跟我一样曾经都是最底层的消费者,就知道长安之星将分电器设置在车辆下方,一到雨天就有可能熄火的尴尬。

最底层的消费者,过去连个选择都没有。

这些消费者目前还有很多很多,三四五线城市用户群体是宏光MINI主要销量地,城市经销商辐射农村市场,大量没有车,却不愁充电,不愁停车的消费者非常需要一台3万的日常代步车。

这些消费者有的可能一辈子也不会走出方圆50km半径,他们对车辆的要求只是一个便宜、耐用、可靠以及省钱,那么宏光MINI就是一个最好的选择。

过去这个选择是完全都没有,吉利长城长安等企业没有能力也不愿意去沾染这部分市场,一个是惧怕吃力不讨好事情的出现,就像宏光MINI今天这般,另一个则是怕拉低品牌价值。

你们都不愿意干,宏光MINI干了,然后被指责是没有安全气囊的老年代步车。

装了安全气囊,就不是老年代步车了?安全气囊在碰撞测试中提升分数的作用的确很大,但对于这种小尺寸车型来说,它的作用没有那么大,毕竟座舱空间小,受到挤压之后抗风险能力小。

安全气囊成本不高,但对于初试水的宏光MINI来说没有必要,因为内部人员考量的是,这种小尺寸车型真的需要安全气囊吗?

目前来看,市场舆论比客观事实更需要,所以我大胆推测,宏光MINI在下一代车型上,可能装备安全气囊,但更多的是扛不住市场舆论压力。

另外,这种小尺寸车型无论如何也做不到让任何人都满意。

即便目前它是这个尺寸中比较安全的车型,但舆论根本不会把它放在一个合适的位置上,目前来看宏光MINI的竞争对手上到奥迪A6L下到哈弗H6,这些在不少人眼中都是安全性比宏光MINI强势不少的竞争者。

但他们没有考虑的是,宏光MINI已经是3万级车型中安全性比较出色的一款。

事实上,3万级用户市场的考虑点没有那么多,他们只是要求一个低速通勤而已,风雨无阻,平平稳稳即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