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凌尚配置信息曝光,标配7气囊,速腾还扛得住吗?

2021年04月11日 21:27: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目前中国汽车市场最具竞争力的产品莫过于大众速腾一类的A+级轿车,丰田作为后来者在去年末发布的两款新车型也吊足了不少消费者的胃口,在即将展开上海车展实车亮相之前,广汽丰田率先公布了旗下车型凌尚的配置信息,不难看出丰田本次信心十足,配置面对同级别竞品也算得上足够丰富,那么这款预售价高达15.88万起的丰田新车,能否在配置上给出令人满意的答卷呢?

外观设计一直都不是丰田在设计车型时关注的重点,从凌尚现有的图片来看,只是简单地在雷凌的基础上增加了下方进气格栅的镀铬饰条,相比雷凌看上去可能会大气精致一些,如果不是真的对丰田汽车的质量有很高的信仰,大概这个外形很难吸引到现在的年轻消费群体。

当然外观不够,配置来凑,除了中国消费者喜闻乐见的2750mm长轴距之外,丰田凌尚最近公布的配置信息中,还着重强调了安全配置。安全配置上,凌尚配备有丰田TSS2智行安全套装,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可实现准L2级自动驾驶,并且全系标配7个安全气囊,提供优于同级的安全保障。

下图还用括号重点突出了“全系标配”四个大字,右侧的中高级车就差没直接点名速腾了,在速腾的配置信息中,的确也只有中高配以上的车型才有主动安全系统的加持,顶配车型上的自适应巡航的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和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还需要加装,虽然速腾长期有大额优惠,但光是这些科技配置就已经被凌尚拉开了不小的差距。

另外,丰田凌尚的动力配置和凯美瑞同款,2.0L自然吸气发动机+CVT变速箱黄金组合,最大马力可达171匹,相比速腾也高出了一个级别,尽管目前放出的预售价高达15.88万,但仅从动力配置上来看就已经属于很有性价比的定价了,如果上市之后在豪华版之下还有更便宜的车型可供选择,甚至有可能会一定程度影响凯美瑞的销量。

不过最后必须要吐槽的是,凌尚的这套内饰设计在2021年新车中很难给出好评,传统档把+超大边框硬塑料中控屏幕,已经很有十年前那味儿了,单从这一点也能看出丰田在产品开发上多么保守,在今后技术水平的代差逐渐被抹平之后,丰田恐怕会在颜值上栽很大的跟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