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期改款XC60来了!看不到大改诚意,不如买吉利星越L?

2021年04月11日 21:27:07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作为沃尔沃旗下的销量担当车型,XC60上市已经有三年多时间,竞争力渐渐显出疲态,按照行业里更新的频率,如今是时候来一次大改款了,而中期改款沃尔沃XC60很可能会在上海车展中正式发布,不过在此之前,关于新车的信息其实在网上也已经大量被曝光。

从图片来看,说实话身为三年多才等来的一次中期大改款,新车外观似乎看不到能令人觉得眼前一亮的变化,不仔细琢磨甚至发现不了到底哪里有升级。

当然,变化还是需要有的。新款主要是更换了前包围,豪华版底部两侧的装饰条变成了直形,保险杠增加了镀铬包围。而运动版本的格栅取消了镀铬包边,同时底部包围中间的格栅面积更大,整体更加立体运动。尾部的变化也相当细微,仍旧是在后包围上作文章。

车内依旧是保持了原来的布局,浓烈的北欧风格,整体简洁大方。挡把换装了全新样式,更加短小精悍,高配还使用了水晶档把,档次感十足。另外,据悉新款车型的车机系统会得到升级。

动力上面,新款XC60将继续搭载 2.0T高低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197Ps与250Ps,并且会匹配一套48V轻混系统。插混版本也将继续提供,2.0T发动机+电动机组成,最大马力392Ps。

总体看下来,虽说是一次中期大改款,但是里里外外的升级,甚至比不上很多国产车型的年代改款,在新款XC60实在看不到什么大诚意。

另一方面,吉利本品牌正在推出一款全新SUV车型星越L。越来越沃尔沃化的外观设计,以及车内长达100cm的一体式大屏,相当惊艳眼球。星越L细节的打磨也很用心,内饰的品质甚至远远超出了沃尔沃家族的产品。

2845mm的轴距虽说比起XC60稍小,但是作为一款五座车型而言,空间已经非常宽阔。在星越L上面还有非常多先进的科技配置,比如5G-AVP 1公里无人泊车技术、AR-HUD抬头显示等等。

而在核心动力上,同样搭载了沃尔沃系列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0KW与 175KW,峰值扭矩325牛米与3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以及爱信8AT变速器。

不难发现如果抛开品牌因素,星越L比起XC60要更加容易打动人心,同样是沃尔沃技术的发动机,在设计以及配置层面却似乎做到了超出沃尔沃的水准。而且两者间的价格差距可以想象是巨大的,估计星越L的起售价不会到XC60起售价的一半。

当然国人买车还是会考虑品牌因素的,有条件买XC60车型的消费者, 大概率上不会去看十几万的国产车。不过随着吉利沃尔沃这两者之间的关系越来越深入,沃尔沃技术下放也是不可避免的事情。而作为一次中期大改款车型,在新款XC60却看不到什么升级诚意,但兴许是不到一半的价格,在国产品牌里面却能买到各方面质感均不逊色于前者的产品。且不得不承认的是,星越L骨子里流淌着的,至少有一半是沃尔沃的血。

所以,我们也需要思考,豪华的界限究竟是什么、在哪里?我们是否真的需要为那份看不见摸不着的品牌溢价去买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