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w级家用地表最强,全系1.5T轴距2米8,座椅带腿托已是“销冠”

2021年04月12日 05:06:02
分享到:
来源:第一汽车圈

细数国内自主品牌的车厂,有一个极具传奇色彩的汽车品牌,它旗下的车型并不多,但几乎是每推出一款车都能够成为爆款,而且其品牌象形跟“高大上”似乎是没有多大关系,但却能够让众多老百姓对它趋之若鹜。这个汽车品牌是谁呢?可能大家也能想到了,它就是号称老百姓需要什么,我就造什么的上汽通用五菱。以微面起家的五菱一直以来多是以工具车厂的形象展现在消费者面前,无论是之光系列、荣光系列还是我们最为熟悉的宏光系列,都摆脱不了“工具车”的产品定位。在如今在工具车市场中,五菱如果要排第二,那么没有哪个品牌敢排第一了。

多年来五菱品牌也塑造了结实、抗造、实用、厚道的品牌形象。在工具车范畴称霸的五菱,如今也不仅仅满足于此,从全新五菱银标的发布,五菱就宣布着品牌发展将进入全新的时代。而悬挂五菱银标的首款车型,五菱凯捷则成为了五菱品牌向上发展,寻求品牌转型,具有战略意义的车型。而拥有五菱品牌的号召力,五菱凯捷自然是备受瞩目,而上市后的凯捷也没有让人失望,上市次月销量过万,并成为了国产MPV领域的销冠,远超吉利嘉际/比亚迪宋MAX等同级国产MPV,甚至于连奥德赛等等一直比较畅销的合资MPV也被踩在脚下,更是成为了上市即爆款的典范。而五菱凯捷的成功也不仅仅是因为五菱品牌影响力巨大,最为主要的原因还是在于五菱凯捷抓住了消费者对于这个级别车型最为迫切的需求。

五菱凯捷作为一款6座布局的紧凑级MPV,主打大四座的产品概念,确实是有些新鲜,而这样的车型定位,也是基于家用车的实用角度来考量。大家应该都清楚,对于一些6座车或者7座车而言,满载出行的机会并不多见,但大部分6座车和7座车因为三排座椅的布局,在一定程度上会牺牲乘坐舒适性,而五菱凯捷则通过灵活的座椅布局弥补了这一缺陷。

五菱凯捷这款车的车身轴距达到了2800mm,在紧凑级MPV中算是比较具有优势的,而且第二排采用了双独立座椅,并且配备磁浮式四向滑轨设计,前后滑动距离达到了560mm,左右滑动支持160mm,可以最大限度的提升空间灵活性。另外二排座椅还配备了同价位中少见的腿托,加上可以实现向后180°全平放倒的座椅设计,其功能和舒适性完全可以和飞机头等舱相媲美。除了第二排座椅以舒适性为主的设计亮点之外,凯捷第三排座椅则是这款车空间设计上的精髓。

在日常不需要满载的情况下,五菱凯捷的第三排可以完全收起,通过五菱独创的巧妙设计,第三排座椅可以很好的隐藏在后备箱,形成一个宽大且规整的尾箱空间,提升整车的装载能力,可以说凯捷虽然是主打家用市场,但表现出色的装载能力,依旧延续了五菱多年以来造“工具车”的品牌基因。

而若是出行人员较多,第三排座椅就体现出6座车的优越性,尤其是对于现在有二胎的家庭消费者而言,一家6口应该是比较普遍的,而全家出行时,第三排完全可以成为一家人出行时的儿童专属座椅。而头等舱设计的二排座椅则可以让家中老人尽享出行的舒适,五菱凯捷完全是以家庭用车实用性场景来考量,完全可以称之为10万级最适合选择的家用车!

当然除了空间多变和灵活让五菱凯捷满载家庭用车的需求之外,五菱凯捷还担负着五菱品牌向上发展的重任。新车在整车塑造上,无一不是彰显出极为精致细腻的产品特点。就这款车的外观表现来说,五菱凯捷应用了诸多时尚的设计元素,前脸部分采用了时下非常流行的分体式大灯设计,尺寸硕大的中网应用大辆镀铬装饰条点缀,层次感和精致感均是表现不错。

另外精致优雅的外观至内,其车内设计也是让我们眼前一亮,车内设计同样充满了时尚感,悬浮式中控屏以及全液晶仪表盘的搭配,科技感得以体现,双幅式平底方向盘也极具个性化特点。另外为了体现车内的精致细腻的视觉感受,大量镀铬装饰条以及钢琴烤漆饰板的应用,也极为凸显高级感,这是在以往五菱品牌旗下的车型上所不曾具备的。

而且就配置角度来说,五菱凯捷作为一款8万多起的紧凑级MPV,配置层面也足够厚道,像自动驻车、上坡辅助、中控大屏、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车身稳定系统、刹车辅助、多功能方向盘、PM2.5过滤等等均是全系标配,而中高配车型上还配备了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全景天窗、360°全景影像、全LED大灯组、电动后尾门、带加热功能的前排电动座椅等等也均有配备,其整个的配置在同价位车型中也算是出类拔萃了。

动力方面,五菱凯捷全系搭载的是一台来自通用汽车研发的1.5T发动机,其最大动力输出为147马力,传动方面除了最低配匹配6MT变速箱之外,其它车型均是匹配CVT变速箱。从动力表现出来的账面数据来讲,这款发动机或许数据并不占优势,像现在很多同排量发动机的账面数据能够达到170马力以上,但对于一台主打实用需求的家用车而言,其实对于动力需求并不算高,147马力也足够满足日常家用需求。

除了上面这些表现之外,五菱凯捷为了体现高级感,还应用了双层隔音玻璃以及32块高级隔音材料,保证了整车NVH控制的效果,另外在车内用料上,均是采用婴儿亲肤级材质,车身结构高强度钢应用比例高达63%,航空级别的高强钢应用比例高达31.35%,可以说从这些容易被忽视的地方,也均是让这款车可以成为10万级家用地表最强车型。而这些全面的优势表现,自然让这款车上市就成为爆款,也奠定了五菱未来品牌向上发展的基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