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途2.0TGDI发动机究竟有哪些科技?

2021年04月12日 08:34:01
分享到:
来源:闫闯说车

前不久,星途旗下中大型7座SUV——星途揽月正式上市了,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6.89万-22.99万元。除了设计以及配置外,其最大的亮点就是搭载的这套2.0T+7DCT的动力系统。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54马力,峰值扭矩为390牛·米。搭配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仅需8s。

为了能获得如此性能,这台发动机应用了大量的新技术,例如VVT中置技术:借助结构紧凑的优势,通过改善空间布局缩短了油路,使得发动机响应速度提升30%。电子控制增压器:通过ECU电控技术可根据不同工况控制增压器,让发动机输出实际所需扭矩,百公里加速能提升5%,超车工况提升50%。米勒循环:可以提前关闭进气门,在确保进气量的同时缩短进气时间,降低泵气损失。还可以降低燃烧温度、提升燃烧效率,让燃油经济性大大提升。降摩擦技术:曲轴偏心技术可通过调整曲轴的位置减小活塞与缸壁之间的分力,以此达到降低相互间摩擦力的目的。借助调整可变机油泵的控制策略以及结构,降低机油压力,减小润滑系统的摩擦损失。

在保证强度和安全的前提下,星核动力2.0TGDI发动机还提供了一套系统性轻量化解决方案,追求极致轻量化。轻质铝合金材料占发动机总质量38%以上,使其总重量仅为137.5kg。并且,采用了集成化的设计,在合适的地方,用合适的材料,以合适的方法,追求极致轻量化。正时罩盖集成悬置支架功能减重约1.2kg,缸盖集成排气歧管减重约2.3kg

为了给用户提供静谧愉悦的驾乘感受,星核动力2.0TGDI发动机对NVH性能进行了大量的优化。LUK钟摆式的双质量飞轮,可以有效降低发动机飞轮输出的扭转振动,降低幅度超过50%,使动力输出更加平顺,并大幅降低了传动系统的内部撞击噪声。AAM剪式双平衡轴,可抵消活塞运动对缸体的阶次冲击,发动机二阶振动降低85%,与此同时,通过巧妙的剪式消隙设计与齿轮型面优化,保证平衡轴静谧的运行。NOK(恩福)弯扭减振器,极大降低了发动机弯曲与扭转方向的振动,曲轴弯曲振动降低达到50%,曲轴与轮系扭转振动降低达到30%,大幅改善了发动机低频噪声。这一些列的优化设计,让其怠速声压级低至61.8dBA,车内声压级低至39dBA。

另外,环保是每一个企业、每一个人都绕不开的责任与义务,星核动力2.0TGDI发动机以最大化降低功率损耗为目标,满足欧六排放标准,极致环保排放,达成了国家的节能减排要求。第二代智效燃烧系统:完成了继承了鱼肚型进气道、Masking燃烧室、气流引导性喷雾,同时将缸径冲程比优化为1.22,成为长冲程燃烧架构,可把缸内滚流比提升30%,燃烧速度提高20%。350bar超高压直喷系统:可采用3次以上的喷射策略,使雾化后燃油粒子的平均直径只有8微米,相当于头发丝直径的1/6,极大改善了燃油雾化效果与气体混合效果,让燃油燃烧的更充分。颗粒物排放降低90%,HC排放降低40%,从源头消灭颗粒排放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