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最美?即将上市的这台韩系SUV也玩起加长

2021年04月12日 11:47:01
分享到:

途胜,一款大家耳熟能详的车型,深耕国内紧凑SUV十几年,历经多次更新迭代。

途胜L,途胜的第五代产品,将在本月12号正式上市,目前预售价17-21万元,这是主流合资紧凑SUV的价格区间。

既然多了“L”后缀,顾名思义,是加长轴距的产品。先从尺寸入手,第五代途胜L长宽高分别为4670/1865/1690mm,轴距达到2755mm。相比现款车型来看,尺寸全面提升,轴距更是增加了85mm,这无疑会让它拥有更好的后排空间,毕竟大空间会讨绝大多数的国人欢心,德国人早已在国内验证了这件事。

第五代途胜L是i-GMP平台打造的首款SUV,之前的索10,K5凯酷都是基于该平台的产物,除了设计上会给人一种焕发新生的感觉之外,第三代i-GMP是现代集团最前沿造车技术的成果,在设计、碰撞、启动、操控、多动力总成等方面都有大幅提升,最精髓的部分在于车身更轻,但车身安全强度更高。

设计方面第五代途胜L也有着与众不同的一面,它的前脸采用了类似铠甲的格栅,并且与分体式的日行灯相连,日行灯亮点后非常独特,贯穿式尾灯两侧使用类似狮爪设计,且采用了货真价实的双边排气,这些细节都会给人好感。整体造型有别于之前现代车型那种偏浮夸设计,这一点确实需要点赞。

第五代途胜L外形可谓全方位的亮点,侧面线条被被各种几何元素堆满,说实话,这种侧面线条极为少见,不过势必也会增加日后的钣金难度。

这台车在设计和细节之处确实比较用心。简单例子,它的D柱以及后视镜都加入了一些银色饰条,这种饰条其实有金属质感,很显档次,并非那种廉价镀铬饰条带来的塑料感。

第五代途胜L内饰采用环抱式设计,风格相对简约,甚至有些新能源车的味道。主要亮点就集中在两块屏幕,全液晶表盘+直列式的大屏,设计还算独特,美观度个人觉得一般。需要说的是,新车用料颇显诚意,中控台以及门板都采用了大量的皮质包裹,相对同价位竞品的搪塑材质要好不少。

10.25英寸的悬浮式仪表设计较为特别,它显示功能丰富,支持三种主题,不同驾驶模式下背光灯颜色也会发生相应变化。不过主题或者不同驾驶模式下变换不算明显,整体UI界面也有些单调。

10.4英寸的直列式大屏搭载百度3.0智能网联系统,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语音交互、车家互控、BlueLink、用户位置共享服务以及多达23项ADAS智能安全驾驶辅助系统,实际体验来看,流畅度反应速度都不错。另外,它的空调控制区域也被集成在这块屏幕内,体验的车型带有自动空调,不具备分区功能,同时由于空调没有设置传统的物理按键,盲操作起来会增加难度。

再来说说空间,全面换新+加长轴距的第五代途胜L空间的确成为了它的卖点。前排简洁的设计+不错的横向空间让人感觉很宽敞,后排腿部空间表现亮眼,已经接近途观L这种中型SUV的表现,但不是那种大到夸张的类型,后备箱装载能力也强,后排座椅也可以4/6平整放倒来扩展,途胜L在20万级别的合资紧凑SUV市场,空间无疑会成为第一梯队成员。

除了上文所介绍的配置以外,像全景天窗、手机无线充电、氛围灯、前排座椅加热、自动空调、方向盘换挡、后排空调出风口等等都出现在这台新车上。整体配置表现中规中矩,也有些配置上的小遗憾,比如它全系都没有液压挺杆和自动双区空调,电动尾门只是顶配专属。

第五代途胜L全系都是1.5T发动机,传动部分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的变速箱。不得不说,这台发动机是目前现代起亚集团最新技术的结晶,它在CVVT、CVVL的基础上,融入了名为CVVD的全新气门控制系统,简单来说,该发动机低负载时保证燃油经济性,高负载时又可以提供更澎湃的动力输出,非常契合当前的节能减排趋势。

这台1.5T发动机在索纳塔10、K5凯酷这些新车上有所使用,动力确实还不错。有意思的是,搭载在途胜L上这台1.5T发动机属于“高功率版本”,调校上更为激进,最大功率达到200马力,最大扭矩253牛米,比索10的同款1.5T还要多出30马力,要知道大众的330TSI(2.0T)低功率版本也不过190马力左右。

途胜L的动力完全不用担心,只是在车型对比或者直观表述时,该车动力系统必然要吃些亏,毕竟同级主流都是2.0T的动力或者混动系统,一个1.5T+干式双离合,似乎听着就不太有购买欲。

说实话,第五代途胜L的主要卖点就是设计+空间实用性,其它方面表现得相对均衡。从预售价格来看,和一线合资品牌似乎也没有拉开差距(猜测上市以后,终端价格也会成为其竞争砝码),毕竟对于途胜L来说,品牌和保值率都并不是它的强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