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途昂喊话大众TALAGON,上海车展上过过招,敢来吗?

2021年04月12日 11:53: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又是一年上海国际车展,车迷、媒体都已经跃跃欲试,就等着4月19日开幕。而近期众多新车首发的消息更是吊足了大家的胃口。聚焦SUV市场,除了自主品牌主打紧凑型SUV以外,在合资品牌中,大众的SUV在销量和口碑上位列前茅。

据悉,此次一汽大众将在上海车展上正式发布全新旗舰SUV——TALAGON。那么问题来了,北大众TALAGON能力压南大众途昂吗?

外观表现,TALAGON更大更年轻

既然定位为一汽大众的旗舰SUV,那么新车一定更有过人之处。外观方面,这台车更加年轻化,同时尺寸也更大。

一汽大众TALAGON

TALAGON的前脸与途昂相比线条感更强。下压式前机盖与扁平的前格栅形成视觉的冲击力,也为驾驶者带来更宽的视野。而途昂的正面视觉相对有些传统,虽然也在线条上有所运用,但综合而言在正面效果上TALAGON略胜一筹。

上汽大众途昂

TALAGON两侧车灯与格栅线条完美结合,雾灯区与护板都以银色进行勾勒。而途昂则是以宽幅方正的视觉予以呈现,更加符合中青年消费者的审美。

上汽大众途昂

侧面看,即将亮相的TALAGON与途昂在前翼子板处都有精致的标识,隐私玻璃也都作为了标配。但不同的是,TALAGON的轮眉并没有使用夸张硬朗的处理,而是以小凸起的方式进行呈现,少了几分硬朗,多了几分年轻。

尾部而言,TALAGON时尚氛围更浓一些。新车并没有采用途昂的贯穿式银条和分体式车灯,而是运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同时,大众车标下方的英文标识更显档次,带来不错的既视感。

一汽大众TALAGON

虽然TALAGON的轴距和途昂同样是2980mm,但前者5152mm、2002mm、1795mm的长宽高要比途昂有更明显的尺寸优势。这也意味着对于座舱和储物空间的表现,TALAGON的体验会更好。

TALAGON内饰,风格不会大变样

虽然目前为止还没有看到TALAGON的内饰图,但不难猜测,基于一汽大众SUV的以往风格,内饰方面会比途昂更年轻、更时尚。比如略向驾驶位倾斜的角度、内饰的双色搭配、烤漆饰板的应用等等。

上汽大众途昂

内饰的布局上,TALAGON大概率会延续一汽大众系列车型以往的设计,横版嵌入式中控屏配全液晶仪表盘、中规中矩的空调控制区和挡位区。对于关注这台车的人而言也许不会带来太多的惊喜,但好在可以轻易上手。

在车机系统的应用上,大众车型都支持CarPlay、CarLife,所以在这点上两台车不会有什么太大的使用差别。

其实,一汽集团近两年在自主品牌上持续发力,红旗奔腾品牌都在颜值、配置、内饰设计上非常亮眼。不知道作为一汽大众的旗舰SUV,会不会也“中西结合”,给消费者带来惊艳的内饰表现呢?

动力表现同样强劲

以动力著称的大众品牌,不管是上汽大众还是一汽大众,都有着强劲的性能表现。TALAGON搭载了与途昂同样的2.0T发动机,根据两驱和四驱的版本不同,分别实现137kW、162kW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分别达到320Nm、350N.m。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纯粹的动力和平顺的换挡体验不会让你失望。

但是,途昂的很多车主都反应油耗和胎噪是这台车的硬伤。那么,作为车身质量更大的TALAGON,在这方面会不会得到解决呢?

结束语:作为大众目前最大尺寸的SUV,TALAGON有着成熟技术的加持,同时在空间上表现也更优秀。对于追求大空间的国内消费者而言确实有着实实在在的吸引力。而途昂的硬朗外观和简约稳重的内饰风格,也深受中青年车主的青睐。TALAGON能否力压途昂,如果在价格、内饰、油耗等方面都很优秀,那结果就一目了然了。不过,这些都是猜测,至于实际表现如何,还是要在上海车展上看到实车才有定论。不妨组团一起去上海车展上看看怎么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