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荣威RX5 PLUS设计赏析 国潮风来袭

2021年04月12日 12:56: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近年来“国潮”这个概念可以说是充斥在国内各个领域,从服饰领域而起,乃至汽车圈都开始使用“国潮”的概念。全新荣威RX5 PLUS车型即将在2021年上海车展首发亮相,官方称这款车就是符合“国潮”概念的新车型,我们今天就提前一睹它的真容。

全新荣威RX5 PLUS的外观变化主要集中在车头部分,进气格栅以及诸多细节都进行了修改,更改后的新车设计更加动感时尚,更符合现在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喜好。

荣麟展翼格栅轮廓上下打通,面积增大,让整个格栅威严且极具张力。荣麟纹上下咬合处理,漫延至整个格栅。荣麟纹之间增加星耀闪亮细节,采用立体的烫印嵌套工艺,增加了格栅的立体感与细节质感,也为下一代荣麟展翼格栅进化埋下伏笔。贯通头灯顶部的碳纤维搭配荧黄饰条,以及置于格栅顶部中心的车标,提升了整体视觉冲击力,营造高性能感氛围。

新车的外观前卫时尚,而且质感表现更好,升级后的车辆看起来更高级,也更加时尚。新车的外观设计中加入了诸多国潮元素,不过要说国潮元素最丰富的还是内饰部分。

新车的内饰也进行了全新的设计,通过线性律动隐藏式出风口、纤薄悬浮仪表等简约和谐的设计,实现更个性、更惬意舒适且多功能化的用车体验;通过全新设计带来浓烈的科技氛围。

随着年轻消费者越来越多,很多企业都开始对自己的产品进行年轻化的改进,可以说全新荣威RX5 PLUS的内饰设计比现款车型更为大胆前卫,并且更具有设计感,这也是对消费者需求的一种迎合,同时车辆内饰的质感也得到了提升,涵盖了更多消费者的需求。

国潮的概念可能每个人理解都不同,荣威的做法就是将传统艺术以元素的形式加入车辆的设计之中,这种做法立竿见影,更容易被中国消费者理解和接受,并且更贴近我们中国消费者的审美。

除了内饰设计上的改变,新车还配备全速域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包含ACC自适应巡航、AEB自动紧急刹车、FCW前方防碰撞报警、LDW车道偏离报警、SAS智能车速辅助、IHC智能远近光等功能,带来时刻待命的高级主动安全系统。同时,All-time Safety全时主动安全辅助系统也可让用户在不开启AI Pilot的情况下,实现全时安全守护。

总结:官方称:“全新荣威RX5 PLUS是基于东方意象,融合当代国潮审美,为年轻化的价值观而生。”目前中国消费者对于车辆年轻化的需求越来越明显,所以荣的新车外观设计更加注重时尚氛围的营造,并且创造出了“数字律动”性能美学的概念,让产品焕发出全新的活力,这一点我个人认为还是值得肯定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