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货崛起,新老势力们交出了怎样的首季成绩单?

2021年04月12日 13:21: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国货,正成为年轻一代的消费新宠,尤其在“新疆棉”事件爆发后,更多优质的本土品牌进入到了大家视野,当李宁登上热搜、安踏股票飘红、小米发布会引万众关注时,中国自主汽车品牌也正悄然崛起,新的市场和消费趋势告诉我们:新国货时代,已经到来。

多品牌迎“最强一季度”

(数据来源中汽协)

从公布的数据来看,相比去年一季度受疫情困扰市场几乎停滞,自主品牌在今年扬眉吐气,纷纷迎来了“最强一季度”。在排名上,前三的座次仍然属于长安汽车、吉利汽车和长城汽车。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已经连续12个月实现同比正增长,有两个数据非常有价值,其一蓝鲸家族第一季度销量突破了30万辆,说明蓝鲸动力已经覆盖到长安系自主车的90%左右;其二,长安冲高产品UNI-K订单量达9108辆,符合大家对它的预期有望成为长安销量新增长点。

长城吉利的表现稳中有升,各明星车型全面开花,比较值得关注的是吉利星瑞3月销量超1.4万辆,作为首款CMA轿车,星瑞上市5个月月销破万的成绩足以让其与合资A级车掰手腕。四大品牌齐发力帮助长城汽车一季度获得超125%的增幅,旗下哈弗H6哈弗M6长城炮、欧拉黑猫、坦克300等多款车型热销,尤其是3月23日上市的H6国潮版,上市7天销量便破万,说明了消费者对哈弗H6和国货的喜爱。致力于成为全球最爱女性潮派的欧拉品牌第一季度交出巨量增幅,欧拉车型不仅融入女性设计元素,还通过一系列品牌营销,将自己塑造成“更爱更懂女人的汽车品牌”。

上汽乘用车在一季度表现令大家眼前一亮,即使在芯片短缺的背景下,仍交出了销量超20万、同比增长90%的好成绩,创下同期销量历史新高,荣威i5一季度月销破万,全新MG5也在3月销量接近万辆,两款家轿已成为上汽两朵“金花”,荣威RX5依旧是上汽乘用车销量担当,一季度近4万辆的表现体现了消费者对它的认可。

比亚迪在一季度顺利超过10万辆,这其中新能源车占比达53%,进入到2021年以来,比亚迪已经在一季度发布了7款新能源车型,产品阵营不断扩大使得比亚迪在电动车终端市场口碑、销量双丰收,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汉在3月销量再破万,自去年7月上市以来,汉已经实现4个月销量超万辆。

红旗一季度销量突破7万辆,距离其晋升新豪华头部主流的目标又近了一步,奇瑞和广汽传祺也强势开局,取得优异的销量表现。国潮崛起,正是凭借各传统自主品牌的出色销量表现,“中国汽车名片”已成为不容忽视的新力量。

新势力展现“新实力”

当第10万辆蔚来缓缓驶下生产线,这一幕代表着国内造车新势力创新营销模式的成果,伴随质疑和时间积累,已经实现量产的造车新势力企业普遍实现了业绩快速增长,它们正在成为不容忽视的一股“新实力”。

最先公布一季度销量的造车新势力们纷纷创下了最佳季度销量表现,首当其冲的是一季度交付量破2万辆的蔚来,小鹏汽车和理想紧随其后,第二阵营的哪吒、零跑等企业也不负众望进步显著。从当下市场来分析,头部新势力们已经找准定位,用自己的产品强化品牌标签,获得了消费者的青睐、认可,尤其是年轻人对新势力产品的喜爱程度,甚至已经超出产品本身。

根据乘联会的预期,2021年我国新能源车销量将达到200万辆,这其中造车新势力们将扮演重要角色,下一个10万体量的新势力会是谁?

国货登陆上海滩,你最期待谁?

将于4月19日开幕的上海车展中,我们将迎来车圈2021第一次大聚会,届时国内外新品将争芳斗艳集体露脸,这其中“国货”将成为一大看点。车型上,吉利星越L、长城全尺寸皮卡、五菱首款银标SUV、传祺GS4 PLUS等等新品将揭开面纱,与大家见面。坦克系列将从WEY品牌旗下脱离,独立品牌运行,隶属长城汽车旗下第五大子品牌,包括Logo、品牌战略都信息都将在上海车展揭晓。

可以预见的是,2021上海车展中,各自主品牌都将展示其最新产品、技术,分享品牌规划和战略,拭目以待!

这的确是最好的时代,曾经被贴上“仿造”、“廉价”标签的国货在产品质量、设计理念、科技含量上已今非昔比,中国智造已经开始引领全球高新技术产品的消费新时尚。在汽车圈,中国汽车市场发展不断壮大,自主高端化、电动化已成趋势,不管是新势力还是老牌企业,都正以快速的发展势头扩大市场份额,我们也期待未来能看到越来越多自主研发好产品驶向世界各个角落,贴上“中国制造”标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