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ION:比亚迪有刀片,我广汽有弹匣!

2021年04月12日 13:31: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大河车展”时间,在家门口的热闹岂有不凑之理啊。不说别的,就冲车展上那么多的小姐姐……哦不对,是那么多的车,咱也得过去瞅瞅。

瞧一瞧逛一逛,哟,这不是在去年广州车展亮相的广汽埃安AION Y么?

天使之翼全LED大灯、星辰之轨尾灯、皓月之芒轮辋、清风之韵D柱饰板,这身段,这设计,“最概念的量产车”果真名不虚传。尤其是这个大灯的造型,个性鲜明,辨识度极高。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单凭外观,AION Y就能俘获不少人的心,特别是年轻人。年轻人喜欢什么?喜欢张扬个性。

AION Y:没问题,安排!

包含前唇、行李架、轮眉在内的多种饰件,AION Y都有着丰富的选项可供选择。你可以尽情发挥你的创意与想象,在各种颜色和不同拉花设计之间任意搭配,打造出专属你的限量版AION Y。

看完了外观,咱再到车里面瞅瞅。

嚯,依旧个性十足。不得不说,这清新马卡龙的配色确实有够青春靓丽。被这样的氛围包裹着,连心情都舒畅了许多。除此之外,还有深色内饰头号玩家以及浅色内饰确幸时光可供选择,预计也会相当惊艳。

最令我吃惊的还是AION Y的车内空间表现。事实上,我曾经亲身体验过AION Y的兄弟AION V。当时AION V的车内空间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今的AION Y则再次让我眼前一亮。看来这空间优势传承的不错啊。

单从车身尺寸数据看,AION Y 4410*1870*1645mm的身材看起来并不算出众。但再看一眼轴距——2750mm。这样的轴距对于一台紧凑级SUV来说可以称的上是越级的存在了。与此同时,自然也就为广阔的车内空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这还不算完。AION Y的前排座椅还支持全平放倒。KTV、电影院、梳妆台,任你随心打造,又再一次契合了年轻人爱折腾的特性。

越级的轴距下亮眼的实际空间表现,再加上支持全平放倒的前排座椅和纯平的后排地台,怪不得AION Y能有叫板S级空间的勇气。

在如今的时代,车上没点智能功能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当然,AION Y可不会OUT。

AION Y配备的无感蓝牙钥匙功能可以用手机代替车钥匙,靠近车门即可自动解锁。年轻人,这科技智能范儿够你秀一把了吧。

除此之外,在情绪姿态自主识别功能的加持下,AION Y不仅可以自动推荐情绪歌单,还能实现诸如抽烟自动开窗、手势调节空调等功能。这贴心劲儿,像不像多了一个小女友?

在智能驾驶方面,AION Y也延续了广汽埃安AION系列产品一直以来的优良传统。

在全车18个高精传感器的加持下,AION Y拥有ADiGO 2.0自动驾驶、一键遥控泊车及超视距记忆泊车功能,包括了可跨层自动找车位的150米超长距离记忆泊车(HAVP)和精准到位不迷路的高精地图自主泊车(PAVP)。

开车烦,停车更烦?AION Y让你统统不再烦。

对于电动汽车来说,电池安全始终是备受关注的话题。而作为全球首款搭载弹匣电池技术的AION Y,将大大减少你对电池安全的顾虑。

用官方的话说就是,“弹匣电池采用类似安全舱的设计,凭借超高耐热稳定的电芯、超强隔热的电池安全舱、极速降温的速冷系统、全时管控的第五代电池管理系统等四大核心技术,从电芯本征安全提升、被动安全强化、主动安全防控三大方面提升了电池的系统安全性能。”

总之一句话:就是安全。曾经被比亚迪拿来与其刀片电池作为对比对象的三元锂电池,如今在广汽埃安的攻坚克难下也经受住了针刺的考验。单冲这种钻研的劲头,得给广汽埃安点个赞。

AION Y共推出有5款车型,覆盖410KM、500KM、600KM三种续航里程,补贴后预售价格为10.59-14.99万元。按照“国际惯例”,正式上市后的价格还会有一定程度的下降。这样的价格对于手头有限的年轻人来说也显得颇为友好。

即便是在新能源汽车发展到一定程度的今天,新能源汽车的整体售价依旧偏高,在10-15万这个传统燃油车火热的价格区间事实上并没有太多可选择的余地。可能大家都在忙着冲击高端吧。

而AION Y借此机会杀入之后恰好可以率先盘踞山头。除了先入为主的优势,还有亲民的售价与不俗的产品力。面对如此来势汹汹的AION Y,其它车要小心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