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4.68万元起,基于“油改电”平台打造,奥迪e-tron能买吗?

2021年04月12日 14:47: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随着汽车电动化的进行,奥迪等豪车品牌也对电动车市场发起了进击。只是,相比特斯拉等车企,奥迪奔驰宝马等品牌在电动车市场的整体存在感并不高。或许是急于改变现状,奥迪等品牌急于在中国车市推出自己的电动车型。其中,奥迪e-tron就是在这种背景下诞生的。

奥迪 e-tron

基于奥迪MLB evo打造,奥迪 e-tron在2021年4月份正式上市,新车本次共计推出三个配置版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官方售价区间为54.68万元-64.88万元。相比进口版本车型,价格区间有所降低。不过,这也是中国车市的常态。

与此同时,奥迪e-tron Sportback也在同一天上市,本次共计推出2个配置版本车型,官方售价区间为65.88 万元 -71.88 万元。

新车在外观造型方面基本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只是在细节方面做了一些调整。至于内饰方面,整体变化也不大,与进口版车型整体设计风格一致。

奥迪 e-tron

当然,在配置方面,新车还是针对中国市场,进入了一些本土化元素,12.3英寸的中控屏内置的MMI系统。同时,高配车型还搭载了车载微信等。动力方面,资料显示,国产奥迪 e-tron提供50 quattro 版本供消费者选择。纸面数据显示,其最大功率为230kW,最大扭矩为540N · m。同时,新车搭载来自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离子动力电池,容量为 96.7kWh,NEDC 续航里程为 500km。

国产奥迪 e-tron Sportback 则提供 55 quattro 版本,最大功率 300kW,最大扭矩达到了 664N · m,NEDC 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 500 公里。

奥迪 e-tron​

整体上,相比进口版车型,国产奥迪 e-tron在动力性能方面,有所降低。在同级别电动车型中,这个动力表现只能说中规中矩,算不上过于突出,也不会成为短板。或许,平庸才是最好的评价。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虽然从声量上看,一汽大众奥迪给予了这款车足够的重视。但是,在技术上,国产奥迪 e-tron并非基于纯电平台搭载,而是“油改电”平台的产物。所谓“油改电”,也就是这款车的平台并非专业的纯电动平台,而是基于燃油车平台进行改造的。这样做的好处有,比如说能够降低厂商的研发成本。

奥迪 e-tron

但是,劣势也很明显,由于结构等方面的差异性,相比专业的纯电动平台,“油改电”平台的不足和劣势也极为明显。比如说,由于结构原因造成空间的挤压、续航的不足。更重要的是,“油改电”平台相比专业纯电动车平台,在安全方面的表现,也不亏同日而语。由于结构上的限制,导致“油改电车型”的电池包得不到有效的保护,从而给安全造成较大的隐患。说白了,“油改电”车型只能是过渡时期的产物。

那么,问题来说,50多万元起步的“油改电”车型,在中国车市真的有市场吗?奥迪 e-tron又有什么底气来打开中国市场呢?

奥迪 e-tron并不被看好

事实上,对于“油改电”的抵触,我们从网友的评论就能看出来。有网友评论称:“就是油改电,不然后排为什么不能做到纯平还有地台?这车只能收割信仰”、“专业油改电”、“赛道变了”、“油改电”。所谓窥一斑而见全豹,从中我们看到网友们对于这款车采用“油改电”平台的抵触。

事实上,针对这款车型,有网友的说法更直白:“几折?”、“半价没人要”、“凉凉的,凉透了”、“国产后,加速才7.5秒,慢了非常多,还比一般的油车慢,奥迪怎么想的?”、“中国消费者能不能清醒一点”、“动动脑子吧,一个油改电的平台”、“没技术,没颜值,这价格凉凉”、“奥迪飘了”。

奥迪 e-tron 上市,网友称:“凉凉”

​本文结语:

近些年,奥迪在中国车市基本上处于“找不着北”的状态,旗下奥迪Q5L、A6L等车型,也基本是靠“以价换量”的销售策略,获取终端销量。在电动化的趋势下,奥迪试图在中国车市挽回一局。

只是,一款“油改电”产品,奥迪将价格卖到了50万元以上,而且配置、品牌力也没有出彩的表现,如何让中国消费者买单?

或许,正如网友所说,“凉凉”是国产奥迪e-tron的最可能归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