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池官司落定,SK将向LG支付18亿美元赔偿金

2021年04月12日 16:48: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SK Innovation与LG化学旗下LG能源解决方案公司的电池诉讼终于尘埃落定,两家韩国企业正式宣布达成和解。SK将向LG支付超过18亿美元的赔偿金。

今年2月,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判定SK窃取LG能源解决方案公司有关电动汽车电池技术的商业机密,并对SK发布了为期10年的进口禁令。

根据协议,SK Innovation将在今明两年分别向LG能源解决方案公司支付2万亿韩元(合18亿美元/117亿元人民币)和5000亿韩元(合4.5亿美元/29亿元人民币),以及至少六年的特许权使用费。两家公司还同意放弃2019年4月以来在美国和韩国的所有诉讼,并在10年内不再对彼此提起诉讼。

这比款项数额巨大,可比拟修建超级电池工厂的资金。目前SK斥资26亿美元在佐治亚州修建了两座电池工厂,第一家工厂产能9.8GWh,目前已经基本建成并开始生产电池样品,第二家工厂产能11.7GWh,计划在2023年建成。18亿美元的赔偿金将有助于LG能源解决方案公司完成其在美国的70GWh电池工厂计划。

和解协议对福特大众也非常重要,此前ITC对SK颁布禁令后,允许福特F-150继续使用其产品4年,允许大众ID.4继续使用2年。但现在这两家车企,乃至现代集团等其他在北美销售的电动汽车制造商,都在电池供应问题上松了口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