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验车官X】小姐姐小哥哥通吃 试驾奔驰CLA猎装车

2021年04月12日 16:59: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我们买车的时候会考虑这几个方面的因素,好不好看啊、空间大不大啊、配置高不高、价格贵不贵等,绝大部分车型都是综合考量的结果,或者说综合妥协的产物,不过我们本期的试驾主角绝不是这类,是这种只为颜值就买单的车型——奔驰CLA猎装,老规矩,详细的体验翻看我们的视频,图文捡重点说。

看人先看脸,买车先看颜

说不看脸,说不在乎颜值那是骗自己,实在一点,CLA猎装是真好看,除了中网硕大的三叉星logo之外,整体的外观设计可以说做到了无死角。满天星的中网加上上挑的LED大灯以及三段式的AMG样式中网,前脸的攻击性很到位,且有点调皮,对于CLA这样个性化、年轻化的车型来讲,奔驰最新的设计语言很合适。

侧面和尾部是猎装车型的精髓所在,相比传统的旅行车更个性,传统的旅行车窗框线条基本上都很平直,D柱也是近乎垂直的造型,这些设计思路都是为了给后排以及后备箱腾出更多的空间,而猎装车在此基础上采用了倾斜角度更大的D柱从而带来了更骚气的样式,对,就是这样的感觉。

细节方面,CLA猎装车使用了黑色的窗框饰条以及经典的AMG五辐轮圈,18英寸的规格对于一台紧凑型轿车来说不算小了,日常开车还是要尽量小心,抛光的样式磕碰了就不好看了。

“塌陷”的尾部设计同样迷人,对于汽车设计来说,翘臀有翘臀的魅力,“塌屁股”有自己的优势,上代CLS猎装、奥迪A7都是类似的设计手法,外抛的后胯也很好的体现了力量感,从正后方看过去,很低趴。

内饰的设计在A级、B级、GLA、GLB身上都能见到,两个大的优势点,第一就是双10.25英寸的贯穿屏幕,这绝对引领了潮流,中控屏支持拇指控制、支持触控以及地台触控板操作,很方便。

另外一点就是氛围灯,奔驰的氛围灯可以说是现在所有品牌当中最亮眼的,灯红酒绿,颜色多变,能点亮的位置也多,夜间点亮的效果很棒。

颜值之外,实用性也能照顾

颜值之外,我们再聊聊这款车型的实用性,全黑色内饰并不压抑,173cm的大嘴坐在后排,腿部空间两拳,头部空间超一拳,跟一些加长轴距的车型固然不能比,但是简单家用、四人出行没有问题。

其次,后备箱也是这款车型的一大亮点,掀背车就没有后备箱弱的,常规状态下,后备箱容积510L,只看数据就知道到位了,后排座椅还支持4/2/4放倒,相比三厢轿车实用性更高。

动力层面,我们试驾的CLA260车型也是一大亮点,224马力的2.0T发动机拖动一台紧凑型轿车绝对绰绰有余,节能、舒适、运动三种不同的驾驶模式也能够满足不同工况下的使用需求,但总体来看,这款车型的调教是偏向舒适化的,详细的驾驶体验可以看看视频。

颜值是花瓶,但颜值是最容易让你掏钱买单的项目,CLA猎装是40万元以内少有的走完全个性化定位的车型,市面上大部分车型都是满足简单家用,调动荷尔蒙的车型少之又少,所以所谓的性价比在这款车型面前都是苍白的,您喜欢您买单就OK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