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EQ家族倾巢而出!EQ之夜首发

2021年04月12日 17:26:09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上海车展向来是各车企秀肌肉的好地方,但随着新能源汽车在国内大行其道的今天,一直以来将燃油车奉为经典的传统车企终于坐不住了,可以说本没打算放在国内的新能源车型也悉数带到了上海车展。大家想必已经猜到我再说谁,当然是梅赛德斯-奔驰

我们从官方处获悉,梅赛德斯-奔驰将携9款重磅首发车型亮相2021年上海车展,官方表示将有三款车型作为全球首发、三款车型为中国首秀另外三款车型则在中国上市。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上海之行梅赛德斯-奔驰可以说将作为未来重点发力的EQ家族悉数带到了上海,其中正式在华首发的为EQA、EQB以及作为奔驰第一款大型豪华纯电轿车EQS。

首先便是作为首款大型豪华纯电轿车的EQS,该车基于EVA电动汽车架打造,定位于中大型旗舰纯电轿车,并将推出EQS 450+、EQS 580 4MATIC+两款车型,最大功率将达到245-385kW,WLTP工况下其续航里程将达到770km,可以说作为奔驰S级的纯电替代者,它基本上解决了续航里程焦虑这个当前纯电动车的普遍性短板。

设计部分采用多横幅式中网格栅,搭配锐利的LED灯组以及硕大的品牌LOGO让人第一眼便记住这款旗舰车型,同时EQS采用弓形车身设计,溜背式的尾部设计与当下溜背轿跑形成区分,整体线条流畅平缓,这也在视觉上营造更强烈的运动感,其整车风阻系数低至0.20。但需要注意的是,作为一款替代奔驰S级的纯电旗舰车型,这样刻意营造运动感的举动,确定不会降低旗舰车型的行业定位吗?这一点似乎只有在发布会上才能揭晓答案。

进入车内,该车采用玫瑰金装饰条把中控上方的空调出风口与两侧门板相连接起来,对驾乘人员形成环抱式观感。并且根据官方发布的信息,EQS将配备最新一代MBUX Hyperscreen车机系统。

最后便是动力方面,该车提供单电机、双电机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245kW、385kW,并且所有EQS车型在后桥均配备eATS电动传动系统,而4MATIC四驱车型的前桥上还有另一个电动传动系统。其单电机版平均电耗为16kWh、双电机版最高电耗为20kWh。此外,奔驰还表示全新的电池组经过优化后,镍钴锰的占比已调整至8:1:1,可提供10年/25万公里的质量保证。

EQA

接下来便是EQA车型,作为奔驰首款纯电紧凑型SUV,EQA还将会在2021上海车展亮相,并在年内由北京奔驰实现国产化。标志性的黑色面板以及星徽盾标交相辉映,同时加入了EQ车型专属的蓝色灯带。此外,LED尾灯被无缝融合到锥形LED灯带中,使其凸显出整车更具活力与个性的一面。

动力部分,奔驰EQA纯电SUV将先期在海外市场推出140千瓦单电机版本的EQA 250车型,电池容量密度为66.5千瓦时,百公里电耗仅为15.7千瓦时,NEDC续航里程为486公里。快充模式下全新EQA 250仅需30分钟即可从10%充至80%电量。值得注意的是新车未来将在中国推出双电机驱动,续航超过500公里的国产车型。

EQB

新车与奔驰GLB采用相同平台打造而来,均采用MFA II平台打造,而基于该平台的车型还有奔驰A级、奔驰B级以及奔驰CLA。值得一提的是,GLB车型采用的是7座布局形式,EQB可能也会有7座车型推出。

值得注意的是,奔驰EQB动力方面采用与EQA相同的动力单元,搭配容量密度为60kWh电池组,搭配综合功率为200kW的双电机驱动,最大续航里程约为400公里。

此外,在本次车展中奔驰还将带来全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E 350 eL插电混动轿车以及运动轿车,其两款车型均配备了奔驰第三代插电混动技术,其NEDC综合纯电续航里程均达到120公里。关于新车后续消息,邦老师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