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LG和SK达成18亿美元和解协议,终结电动汽车电池纠纷

2021年04月12日 17:2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近日,两大韩国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SK Innovation(简称SK)和LG Energy Solution(简称LG),就电动汽车电池纠纷达成18亿美元和解协议。

双方共同发布声明,SK同意向LG支付18亿美元(2万亿韩元)费用,将以现金和授权费两种形式平均支付。这一和解协议使得SK电池得以避免遭受为期10年的美国进口禁令,同时也结束了两家公司长达两年的“拉锯战”。

LG和SK的纠纷要追溯到2019年,2019年4月,LG声称SK侵占其商业机密,雇佣了100多名前LG员工,包括70名工程师。LG称这些员工从其数据库中下载了1900份机密文件,并在与SK的招聘过程中披露机密信息。

今年3月,LG和SK围绕LG美国电动汽车电池厂投建计划再度产生矛盾。LG认为SK侵犯其商业秘密,要求赔偿。SK主张,LG提起诉讼和发表投资计划等一系列举措意在阻碍公司经营活动,使SK退出美国市场,巩固其垄断地位。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认定SK侵犯LG商业秘密的事实成立,据此禁止SK今后10年向美国出口相关产品。

美国政府后续将对ITC做出的最终裁定进行审查,总统拜登将根据审查结果决定是否撤销ITC的裁定。倘若禁令生效,将对福特新款F-150电动皮卡和大众ID.4 SUV的发布造成影响,这两款产品都将于明年投产,并采用SK佐治亚工厂组装的电池。这场纠纷令美国总统拜登陷入两难境地,倘若禁令正式实施,有可能威胁到佐治亚州SK工厂多达6000名工人的工作,该州的两名民主党参议员和共和党州长都呼吁总统介入此事。

但从最新结果来看,两家公司在联合声明中表示,“将通过良性竞争和友好合作携手促进韩国和美国电动汽车电池行业的发展。”他们还补充道,“将共同加强电池网络和拜登政府着力追求的环保政策。”SK和LG还同意撤销在韩国和海外对彼此发起的所有诉讼,并决定在未来10年不再互相发起法律诉讼。

拜登在周日的声明中说:“此协议是美国劳动者和美国汽车行业的胜利。”美国贸易代表凯瑟琳·泰也表态称,该交易是在政府的积极介入后达成的。

对各方而言,这个结果可以说是皆大欢喜,LG拿到了赔偿,SK不用担心损失美国市场的业务,美国政府也不必在损害知识产权和当地失业率上升之间做出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