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新车销量排行榜:日系反超德系?特斯拉越骂卖的越好?

2021年04月12日 18:50: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4月12日乘联会公布了3月零售销量,数据显示今年3月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75.2万辆,同比增长67.2%,环比增长48.6%;1-3月份累计销量509.2万辆,同比增长68.8%。

其中轿车市场销量为86.9万辆,同比增长74.2%;SUV市场销量为77.7万辆,同比增幅61.7%;MPV市场销量为10.6万辆,同比增长54.8%。

细分到车型,轿车榜单前十五波动较大,轩逸虽然稳居第一,但亚军的宝座被新宝来抢占,并以近四千辆的优势反超朗逸,速腾则以微弱劣势屈居第四,卡罗拉稍显疲态,3月零售量仅有3万辆,被轩逸拉开了近1.5万辆差距。

至此,德系轿车在榜单前五位拥有三席,单单新宝来+新朗逸+新速腾三款车型就占据了轿车市场12.6%的份额,德系轿车的强大可见一斑。

好在自主品牌正加快步伐追赶,除了逸动以1.5万台销量挤入前十五外,宏光MINI EV的稳健表现也成为国产品牌在细分市场的一抹亮色,单月零售2.9万辆,超越特斯拉Model 3,稳居电动车销量榜第一。

B级轿车市场,在终端优惠的加持下,迈腾渐渐找回了当年王者的气势,连续多月蝉联B级车销冠,1-3月累计销量达到5.79万辆,领先雅阁近1万辆,看来今年中级车市场的销冠很有可能被迈腾重夺。

豪华轿车市场,3月榜单冠亚军被宝马包场,3系、5系分别以1.7万和1.6万台销量分列第一、第二。

再来看SUV市场,冠亚军虽然依旧是哈弗H6长安CS75,但内部却是暗潮涌动。首先,途观系列罕见跌出前三,顺带着探岳也跌出前十,销量仅有1.29万辆,大众在SUV市场的统治力显然不如轿车;

其次,本田在紧凑型SUV市场的双子星CR-V+皓影表现出众,3月贡献了4.3万台销量,超越途观+探岳组合,缤智更是罕见冲入到榜单第四位;廉颇老矣的奇骏是疲态尽显,3月排名已经下滑到第11位,而全新一代奇骏1.5T三缸机的应用目前来看也是冒险之举。

豪华SUV市场奥迪Q5奔驰GLC和宝马X3分别为1、2、3位。

最后来看MPV市场,变化不大,五菱宏光和别克GL8依然是冠亚军,五菱凯捷基本上站稳了脚跟,3月销量为6929辆,1-3月累计销量达到20197辆。传祺GM8倒是表现不俗,能以超20万的均价卖到月销5707辆,称得上成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