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四大新车来袭:福睿斯终于升级,神秘“中大型座驾”引猜测

2021年04月12日 19:14: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近日,长安福特公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的销量,其累计销售4.93万辆,同比增长近50%,这也是其连续三个季度实现同比正增长。顺带一提的是,2020年长安福特以累计21.37万辆,同比增长16.78%的成绩,结束了此前连续3年的负增长。

总的来看,长安福特正在慢慢恢复元气中,2021年也还是有一定盼头的。而根据最新消息,在4月19-28日举行的上海车展,长安福特还将带来四款新车,那么它们的到来,能为品牌贡献多大的气力呢?咱们不妨先来一睹为快。

1

新款福睿斯

作为长安福特的入门级家轿,福睿斯的指导售价仅为8.08-11.68万,明显的性价比取向。而从此前的申报图来看,新款车型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换装了新的大灯样式和中网类型,整体看上去更加精致。

新款福睿斯申报图

现款福睿斯

尾部则变得棱角分明,熏黑的尾灯组,配合贯穿式镀铬装饰,显得更加动感。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33/1825/1490mm,轴距2687mm,仅在长度上和现款有出入(现款长度4587mm)。

新款福睿斯申报图

现款福睿斯

内饰方面,根据最新发布的官图来看,新车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双联屏设计,也换装了新的档把,配合双色的材质搭配,看上去明显要比现款更加有档次感。

新款福睿斯内饰

新款福睿斯内饰

现款福睿斯内饰

动力方面,新车继续使用1.5L自吸三缸发动机,最大马力122Ps。传动方面,预计还是匹配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据悉,新车在4月12日正式预售,新车将推出4款车型,其中1.5升自动钻石版预售价为10.58万元,其它三款车型预售价暂未公布。并在上海车展上市。

新款福睿斯官图

新款福睿斯官图

一句话点评:曾经的福睿斯也是A级家轿的一员猛将,甚至能叫板大众朗逸。只是如今已是泯然众人矣,这跟其采用全系三缸的策略是息息相关的,此次改款没有就此作出调整,不知道新款福睿斯能否挽回消费者的心呢?

2

锐际PHEV

作为一款紧凑型SUV,锐际还是很备受关注的,从上市之初全系2.0T+8AT+四驱,搭配18.98-21.88万的售价,到后来新增两驱版本,将起步门槛下探到16.98万,这些都为它增加了不少话题。

锐际燃油版

而为了提高锐际的综合竞争力,福特还将推出PHEV版本。外观方面,和大多数插电混动车型一样,锐际PHEV将和燃油版基本保持一致。

锐际PHEV

车身尺寸方面,锐际PHEV的长宽高分别为4626mm/1882mm/1688mm,轴距2710mm,仅长度比燃油版增加了41mm。

锐际PHEV

内饰预计也会与燃油版保持一致,动力是区别最大的地方,新车将搭载1.5T三缸发动机(124KW)与电动机(96KW)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4L/100km。

锐际燃油版内饰

一句话点评:燃油版改PHEV并不稀奇,同级别的本田CR-V也有此类操作,而对于锐际PHEV来说,它的优势只能从最终的价格去体现,不过考虑到合资PHEV领域的声量比较小,想要掀起大的反响,有一定的难度。

3

国产Mustang Mach-E

作为福特旗下的首款纯电SUV,Mach-E早在2019年就发布了,而如今我们迎接的将是它的国产版本。据官方表示,国产的Mustang Mach-E将在4月13日正式上市,并在上海车展亮相。

Mach-E海外版

外观方面,国产Mach-E主要延续了海外Mach-E GT版本的造型,整体看上去更偏向燃油车。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并没有传统的门把手,据悉是设置了四个按钮开关,按下去之后车门会弹开一定的角度。

Mach-E国产版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定位中型纯电SUV,长宽高分别为4739/1881/1621mm,轴距达到2984mm。和竞争对手相比,轴距有很大的优势。

Mach-E国产版

新车的内饰相对简洁,最大的亮点当属那块大尺寸的竖置中控屏。动力信息还未公布,大家可先参考海外版车型。续航方面,其WLTP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可达600公里。

一句话点评:从定位来看,国产Mustang Mach-E最直接的对手无疑是特斯拉Model Y(指导售价:34.79-37.79万)。考虑到福特在电动领域的名气,硬碰硬估计不太行,想要有胜算,最好在价格上给出诚意。

4

全新中大型座驾

除了上面已知的三款新车,福特此前还宣布,将在上海车展全球首发一款全新车型,从预告图来看,这款神秘新车定位是下一代中大型座驾。

目前关于该车并没有确切的信息,不过结合外媒的报道称,福特将对蒙迪欧进行改造,让它从轿车转变成为跨界车。为此他们还根据测试的谍照,绘制了相关的假想图。

蒙迪欧跨界假想图

蒙迪欧跨界假想图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国内媒体也曝光了一组福特新车的谍照图,当时就有很多人猜测,新车是全新蒙迪欧的跨界版。当然,也有一种声音认为,这款车是来取代蒙迪欧,以全新的身份进入中国市场。

福特新车谍照图

福特新车谍照图

福特新车谍照图

一句话点评:鉴于现款蒙迪欧在国内的B级车市场声量较小,远不及雅阁、迈腾等热门对手,福特拿它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造,也是能理解的。但不管这款全新车型是不是蒙迪欧,跨界车在中国市场仍然也是小众的选择,想要混出点名堂,还是有点难度。

蒙迪欧

写在最后

明面来看,长安福特这套新车阵容还是挺有排面的,不过细究下来挑战还是蛮大的。新款福睿斯虽然升级明显,但三缸在国内舆论口碑受阻,难以挑起大梁;锐际PHEV碍于油改电的身份,也很难有大的作为;而国产Mustang Mach-E初来乍到,想要对抗特斯拉,又似乎差点火候。

至于全新的中大型座驾,目前来看仍留有悬念,咱们不好下结论。但如果真如外界猜测的那样,是一款跨界车,那参考本田杰德雪佛兰沃兰多、以及那些旅行版车型,前景恐怕也不太明朗。当然,说不定福特还憋着大招,咱们暂且还是不妄下结论,拭目以待吧。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对福特四款新车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