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蒙迪欧终于换代了!福特全新中大型车将亮相上海车展,三厢变跨界

2021年04月12日 19:27: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蒙迪欧车系自从1993年推出,便得到了全世界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如今,蒙迪欧已经走过了四代车型的生命历程,在SUV越来越吃香、电动化浪潮逐渐兴起的前提下,福特欧洲已经决定在2022年3月起正式停产蒙迪欧车型,并且未来也不会再在欧洲市场推出全新的蒙迪欧轿车。至此,也就意味着历经29载车型历史,曾经被人们所心心念的蒙迪欧轿车将要落下帷幕。

来到国内汽车市场,长安福特蒙迪欧在2020年的销量数据是24632辆新车,作为长安福特曾经最炙手可热的明星车型,蒙迪欧的衰败也代表着福特在中型车领域的竞争力不再。

近两年来,相比老牌的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等车型,福特蒙迪欧不仅没有在销量上持续增长,反而成为了长安福特旗下如同“鸡肋”一般的存在,所以从欧洲市场蒙迪欧车型的停售我们似乎也能够预测到,国内长安福特蒙迪欧车型停产的日子也不远了。

图为福特在欧洲市场推出的蒙迪欧旅行版

从最近几个月的时间来看,蒙迪欧实际的销量表现都不太好。2020年12月还能交出一份3604辆新车的销量成绩单,2021年1月就只有2602辆新车的销量数据,到了2月更是直接下滑到了1588辆,面对如此惨淡的终端市场销量表现,长安福特或许也早已经在筹划蒙迪欧车型的未来。

这不,就在即将开幕的2021年上海车展上,长安福特也对外宣称即将全球首发一款全新的中大型座驾。

据内部消息和此前曝光的信息显示,这次的新车或为新一代蒙迪欧的跨界版本,而现款在售的三厢版蒙迪欧车型则会在不久之后正式停产。随着上海车展上这款全新中大型座驾即将发布,关于下一代福特蒙迪欧将彻底转变成跨界车产品的风声如今似乎也已经接近事情的真相。

图为蒙迪欧跨界版官方预告图

图为蒙迪欧跨界版重度伪装图

根据此前福克斯EoVS概念车的设计以及最新发布的蒙迪欧跨界版车型预告图来看,新车将会采用全新的外观设计语言。中网采用了类似点阵式的修饰条进行点缀,内部修饰物通过交错的分布,也营造出了一种很强的立体感。

图为蒙迪欧跨界版官方预告图

图为蒙迪欧跨界版重度伪装图

另外,新车将采用类似分体式大灯的设计,车身四周和轮拱都会配有黑色饰条,这点都是类似Mach-E上所看到的设计,整体也和国内在售的轿跑SUV马自达CX-4等车型有许多相似之处。车尾由于是溜背式的造型设计,所以看上去的动感还是挺强的,尾灯的面积不算小,再加上其所采用的贯穿式饰条装饰,整体也是非常的协调统一,能够符合当下主流的审美。

图为蒙迪欧跨界版内饰

内饰设计方面,从目前拍摄到的谍照来看,新车将采用福特最新的连屏式设计,该屏幕不仅提供仪表盘和中控屏,甚至还扩展到副驾驶前方位置,并独立于中控台上方。这种设计看着让人颇为震撼,也不禁让人感慨,福特这难道是要走新势力造车的风格路线?另外,熟悉的旋钮式换挡机构也依然出现在新车之上,这点没有改变。

动力部分,长安福特官方表示,前期将不会提供纯电动车型,同时也将优先给蒙迪欧Evos搭配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至于常规的燃油车型,我们猜测新车可能会搭载一台2.0T发动机,动力参数则与现款蒙迪欧保持一致,传动则会匹配8挡自动变速箱。

写在最后:蒙迪欧三厢版车型即将退出现有车型市场,对于很多人来说或许会觉得有一点小小的遗憾。毕竟,曾经蒙迪欧作为离人们最近的一款“阿斯顿马丁”车型,其还是给不少人带来过人生的奋斗目标以及动力的。

如今,随着中型车细分市场竞争呈现白热化,长安福特为了顺应时代发展,打算将蒙迪欧车型给替换,其实也是一种明智之举。毕竟,换一种思路去发展或许还能活得更好,更何况这次长安福特即将推出的还是一款所谓的“中大型座驾”。因此,对于下一代蒙迪欧即将进化成跨界车型的事实,你们是怎样看待的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