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测试全新BMW 4系,这就是Bimmer快乐车

2021年04月12日 20:20:02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相信我,这款BMW 4系能给你惊喜。文章字数和图片较多,直接戳文末阅读原文哦~

2020年6月,全新一代BMW 4系的官图正式发布,关于它外观的讨论一直延续至今。此后德国品牌的设计师又用M3/M4、i4、iX等一系列车型表明了坚定立场,反对派的态度似乎也有所缓和,于是大家有了更多的时间去洞察表面之下的美丽。相信我,这款来自丁格尔芬工厂的BMW 4系能给你惊喜。

测试车型为2021款 BMW 430i M运动曜夜套装,售价45.98万元。经过《X-TEST车辆评价评测体系》“跑分”测试,它最终取得了71.5分的成绩(总分100分)。

在驾驶和乘坐中,BMW 4系显然更倾向于前者,成熟的匹配让2.0T+8AT魅力四射,底盘恰到好处的支撑更值得掌声鼓励。乘坐方面,它主要依靠较高的配置以及优秀的人体工程学设计“上分”;而在安全维度,X-TEST历史上最短的刹车距离足以让它傲视群雄。从中型车的标准出发,后排空间和车内储物空间是BMW 4系的主要短板,但是它的潜在客户应该不太care。

按照惯例,试驾车选装了几乎所有可以选装的配置,总价61600元。文中出现的配置得分不包括选装部分,但是我觉得它们都挺“香”的,尤其是与驾驶息息相关的M运动型差速锁、M运动型悬挂、M高性能卡钳以及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Pro。

BMW 4系的车高在3系基础上降低了57毫米,重心降低了21毫米,发动机舱、悬挂等位置有额外加固用于提升车身刚性。和奔驰C级轿跑车、奥迪A5 Coupe相比,它的尺寸更大、体量感更强。

再次面对BMW 4系,心情已经全然不是那种木已成舟的无奈,实车质感真的有点高级。而从产品布局的角度出发,设计团队赋予了它空前的个性以及与售价不完全匹配的超高回头率,这已经是一种成功了。

图片

在方向盘上添加灯带是近几年比较流行的玩法,打开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Pro,BMW 4系的方向盘灯带会在双手离开方向盘一段时间后闪黄光,双手持续离开方向盘时闪红光。红灯闪烁三次后驾驶者如果依旧没有接管,车辆会分多次刹车来保证安全。

BBA中的另外两家都在让屏幕变大、让按键和旋钮变少,目前毁誉参半。不少人怀疑BMW也会赶这趟时髦而迷失自我,第八代iDrive的官图给Bimmer吃了颗定心丸。

图片

对比以往的测试数据就能发现,BMW 4系的行李厢尺寸与3系几乎保持一致,前者还拥有更大的拓展潜力,滑雪爱好者一定觉得很赞。

作为BMW 4系车主,保持心情愉悦并非难事。除了无框车门,它总能在本该平淡的地方为你带来Oddly Satisfying(奇怪的满足感),其中有在停车场迎接你的光毯,也有阻尼适中缓缓打开的杯架盖板,时刻炫耀着自己在配置和做工方面的卓越。

BMW 4系告诉我们,驾驶乐趣不一定要来自紧绷的神经或酸痛的手臂,以包容的态度欢迎每一个坐在主驾的人,让他/她们发自内心地享受在路上的每个瞬间才是更优雅的打开方式。踩下油门踏板,你立刻就能注意到宽泛扭矩输出区间的优越,车辆在各速度区间的动力响应都没有疲态。

和同品牌产品一样,BMW 4系提供ECO PRO、COMFORT、SPORT、SPORT PLUS四种模式。如你所料,它在不同模式下的性格大相径庭。

图片

编辑点评:21世纪的第二个十年,机械与电子在汽车领域的碰撞愈发激烈,想要摆脱工具标签,最值得努力的方向就是洞察用户期待,BMW 4系做到了。机械上有调校成熟的动力总成、转向、底盘服务你的诉求,电子上有花样繁多的配置解决你的痛点,它是一款能引起Bimmer共鸣的驾驶者之车,也是一款向普罗大众敞开怀抱的友好型产品。仔细回忆体验BMW 4系时的情绪曲线,最失望的一刻居然是发现它的无线充电不好用,这个信息点应该足以让你反推出我的快乐有多膨胀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