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X全球首秀,让其“出圈”的可不止是车型名

2021年04月12日 22:29:05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4月12日,雪铁龙全新车型C5X在上海与全球同步首秀。马拉车市在其三大分会场之一的成都,通过观看直播的方式见证了新车的首秀。

首秀现场,东风雪铁龙揭秘了全新车型的设计理念和产品亮点,并公布了该款产品的中文名字“凡尔赛”,正式拉开它在中国市场的上市序幕。

该车既不是我们所熟知的轿车,也非SUV或旅行车,而是融合三大类别车型的特点所诞生的独特设计。既融合了轿车的优雅、动感,又考量到了旅行车的实用性以及SUV的稳健与通过性,充分彰显了雪铁龙大胆创新的时尚风格。

作为雪铁龙的全新旗舰车型,东风雪铁龙官方将这款全球战略车型定义为了一款“新势轿车”。活动现场,Stellantis中国研发中心造型设计部总监朱红艳进一步阐述了C5X针对中国市场的设计考量。

该车结合法兰西设计风格和中国市场需求而生,拥有黄金比例设计,通过法式航空动力学、精准线条切割和流动型面运用,打造出极具张力的车身姿态,传达出稳健、宁静和舒适的感觉,完美契合中国市场的新审美。

作为第三代EMP2平台产品,C5X从外观设计上具备浓厚的轿跑风格,包括其标志性X型LED日间灯和尾灯凸显雪铁龙独特身份标识,尽显潮流和独特。轿跑式的流线车身搭配动感有力的高腰线,采用运动双尾翼及时下流行短前后悬设计,配以19寸大轮毂,尽显优雅动感之美。

既然充分考量了中国市场需求,东风雪铁龙一直所主打的舒适特性也在新车上得以彰显。C5X搭载了MCS大师级底盘调校技术,全系标配PHC自适应液压稳定系统,能更好的过滤震动,有效解决各种恶劣路况、恶劣天气以及噪音对车辆行驶品质的影响。

与此同时,C5X还采用Advanced comfort seat技术打造舒适体验,树立座椅乘坐舒适新标准。通过高密度填充层和加厚结构化高级泡沫,独特的一体化环抱式设计,拥有多档调节以及按摩加热功能,让人时刻畅享舒适。

既然主打舒适,C5X还十分重视宽敞空间的打造。短前后悬的设计,既让车辆造型更加动感,又带来了宽裕的后排乘坐空间,后排膝部空间高达238mm,领先于国内绝大多数主流B级车。此外,C5X还拥有545L超大后备箱,将后排座椅放倒后,可进一步将空间提升至1640L。

在科技配置和车机互联方面,新车搭载了新一代C-Connect车载娱乐信息系统,拥有领先的自然语音识别系统、L2.5 C-Pilot、彩色3D抬头显示器eHUD等功能。

潮流运动、大胆创新、独特优雅的设计及创意中英文命名,为到场媒体带来一场惊艳。据悉,为使全球客户能更全面的了解这款新势座驾,上市之前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X将围绕外观造型、内饰设计、产品亮点、目标人群以及上市价格和销售政策做一系列的营销动作。

该车将在下周举行的上海国际车展正式与公众见面,而在年中的时候将正式上市,预计四季度开始交付中国的车主。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全球车型凡尔赛C5X将在东风雪铁龙成都工厂进行生产,面向全球供货。

至于为何这款全球车型会在成都工厂生产,雪铁龙首席执行官文森特·科比先生表示:“一方面,这款车型最大的销售对象就是中国市场,目前中国的年轻消费者就是在追求这种潮流方向;另一方面,在全球汽车市场里,中国已经成为了整体质量最高的生产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