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城市SUV市场再添猛将,第五代途胜L如何引领新潮流?

2021年04月13日 08: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正在加载中...

今晚,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6.18万-20.18万元。

作为第五代途胜L的潮流挚友,窦骁现身现场,甚至一度化身车型讲解员,向所有人介绍了途胜L给他留下深刻印象的产品功能。当你以为窦骁和途胜L的一同出场是最燃的时候,而后出现的袁娅维再次把现场气氛点燃到最炸。

全程下来,途胜L的上市发布会似乎变成了一场潮流盛宴,完全不负途胜L“驭领潮流、再树标杆”之名。

是的,第五代途胜L就是为了引领SUV新潮流而来的。

死打“科技牌”,北京现代总会打破你的固有印象

第五代途胜L将以怎样的产品力来引领SUV新潮流?答案当然是北京现代为途胜L赋予的种种“黑科技”。

通常来讲,黑科技往往是超出人们认知范围的新技术,它可以颠覆人们的想象,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引领出一种新的潮流风尚。

而第五代途胜L的产品表现,北京现代的技术沉淀,确实远远超过了国内消费者对它的认知。

所以,某种程度上讲,将这些超过国内消费者对北京现代原有认知的技术,称之为“黑科技”并不妥,不管是i-GMP平台,还是CVVD连续可变气门,亦或是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

而如今的北京现代一直死打“科技牌”,为的就是抹去那些“颜值”、“性价比”种种认知局限,重塑国内消费者心目中那个早就跟不上时代的品牌印象,让国内消费者认识到——原来北京现代也可以这么有“内涵”。

并且,途胜L的上市,北京现代的各种“黑科技”也就有了最合适的载体。

i-GMP平台是途胜L的产品保证,更是北京现代的牢固地基

今天,汽车已进入全新时代,但汽车生活这里指的不仅仅只是电动化,而是汽车整个制造业的每一个环节。在技术迅速迭代的今天,如何快速跟上节奏是对主机厂的考验。

在这之中,以往所采用的普通的流水线生产方式早就不能满足这个需求,所以,“平台”、“模块化”等概念应运而生,比如TNGA、MQB等等,都已被消费者认知、认可。

北京现代的i-GMP平台,也同样大有来头。

其实,在途胜L到来之前,国内市场的第十代索纳塔、第七代伊兰特已率先在i-GMP平台实现了更新换代,而第五代途胜L作为i-GMP平台上的首款SUV,北京现代在途胜L的身上可谓寄予了厚望。

所以,在设计、安全、操控、动力等等方面,第五代途胜L都有着颠覆式的变化。

首先,得益于i-GMP平台的先进性,第五代途胜L在车身更大的同时,还做到了相比上一代车型减重达78KG,在同级别市场中,1491KG的途胜L堪称车身重量最轻的SUV,这一点对于车辆操控性和燃油经济性无需过多解释。

不仅轻量化表现优异,第五代途胜L还采用了比例更高的超高强度钢材和热成型钢,这使得途胜L的车身平均强度提高了10%以上。

并且,途胜L还采用多重骨架车身,有效地分散了车体吸收的冲击力,通过多路径传达冲击负荷,碰撞发生时,可有效降低对驾乘人员的伤害,被动安全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凡此种种,途胜L所做到的自进化的产品力,其实都是站在i-GMP平台的基础上而来的。

所以,第五代途胜L才会不遗余力地标榜i-GMP平台,北京现代才会一而再地介绍i-GMP平台。据了解,i-GMP平台还会成为北京现代未来推出新产品的基石。

这么看,i-GMP确实是途胜L的产品保证,更是北京现代的牢固地基。

途胜L的城市SUV新理念——舒适感、完美实用价值,以及动力性

一直以来,在国内汽车市场,无论是首次购车还是增换购,SUV车型都是近大半消费者的首选,尤其是既有着大空间、高通过性,又兼备轿车的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的城市SUV车型,更加丰富实用的用车场景很适合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

为此,第五代途胜L提出了包括舒适感、完美实用价值,以及动力性在内的“城市SUV新理念”,完美匹配了现如今消费者对于城市SUV车型日渐苛刻的要求。

首先,在舒适感上,北京现代直接引进了加长轴距版本,较之海外长轴距版车型,途胜L的长度增加40mm、高度增加25mm,车身尺寸直接达到4670/1865/1690mm,轴距也达到了同级最长的2755mm。

更宽敞的车内空间,不仅能提供同级领先的乘坐空间和灵活的装载能力,也可以给到消费者更舒适的用车感受。

其次,相对应于完美实用价值,第五代途胜L配备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融合自然语音识别等丰富功能,在此前的三亚试驾活动中,汽车生活也已一一体验,一句话,在合资品牌的车型之中,途胜L的智能化水平已经领先了好几个身位。

并且,同样作为北京现代“黑科技”的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也在第五代途胜L上有了相应搭载,包括FCA前方防碰撞辅助-车辆/行人/自行车、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DAW驾驶员注意力警告等在内的同级最多的23项ADAS配置,都表现出了极高的灵敏度和准确性。

最后,在动力性上,途胜L则采用现代汽车最新一代Smartstream动力系统,Gamma II 1.5T-GDI 发动机采用全球独创的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最大功率200ps,最大扭矩253N·m,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油耗6.0L。

显然,在产品高度同质化的紧凑级SUV市场,融未来感、科技感、时尚感于一身的第五代途胜L,将引领SUV产品新潮流,重塑市场对紧凑级SUV的定义。

自2005年上市以来,途胜在国内市场用了16年的时间,收获了超过百万销量,成为北京现代最为经典的车型之一。

而今天,造型设计、内部配置,平台构架、动力总成都全面革新的第五代途胜L也将再次引领城市SUV的新潮流。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