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型夺目 命名抢眼 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X全球首秀

2021年04月13日 09:55: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4月12日,雪铁龙全新车型在上海与全球同步首秀。首秀现场,东风雪铁龙揭秘了全新车型的设计理念和产品亮点,并公布了该款产品的中文名字“凡尔赛”,正式拉开它在中国市场的上市序幕。凡尔赛C5X是雪铁龙秉持“以人为本”的品牌定位、“大胆创新”的设计理念打造的一款引领潮流、重塑B级新标准的新势座驾,是雪铁龙最新中高级车的巅峰之作。据了解,该款车型即将亮相上海车展,并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本次首秀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同步、一主三辅多点联动的方式进行。线下以上海为主会场,成都、武汉、广州三地设分会场,现场线上链接全球直播,并在东风雪铁龙龙行天下官方小程序直播间进行同步直播。

每个人都能发现自己心仪之处

C5X是东风雪铁龙秉承“Inspired by you”因你不同的品牌主张,洞察消费者个性化需求和未来趋势打造的独特、优雅新势座驾,它的伟大之处就在于它可以满足不同需求,人人都能从这款车型上找到自己的需求,发现心仪之处。

正如全球设计总监Pierre Leclercq所说,(C5X)突破传统,承袭“大胆创新”的品牌基因,融合轿车的优雅、动感,旅行车的实用性以及SUV的稳健与通过性,充分彰显了雪铁龙大胆创新的时尚风格。它独一无二的造型设计、法式航空空气动力学线条和现代化灯光标志,充分印证了纯正的雪铁龙血统,让人在拥挤的人潮中,一眼就能看出它就是雪铁龙

活动现场,Stellantis中国研发中心造型设计部总监朱红艳进一步阐述了C5X针对中国市场的设计考量。C5X是雪铁龙的全新旗舰车型,它结合法兰西设计风格和中国市场需求而生,拥有黄金比例设计,通过法式航空动力学、精准线条切割和流动型面运用,打造出极具张力的车身姿态,传达出稳健、宁静和舒适的感觉,完美契合中国市场的新审美。

轿跑风格,尽显潮流和独特

C5X是第三代EMP2平台产品,EMP2模块化平台是Stellantis集团最先进的中大型车平台,在该平台的赋能下,C5X以大胆创新的设计理念勾勒出动感的车身比例、优美的车身造型,让人过目难忘,启动即是路上焦点。

标志性X型LED日间灯和尾灯凸显雪铁龙独特身份标识,尽显潮流和独特。C5X飞梭流光前脸采用“双人”字 LOGO 设计,凸显雪铁龙身份标识,前大灯造型也以“X”字设计元素为基础,通过镀铬装饰与车标相连,在前脸处形成一条X形光影流线,让人过目难忘,极具视觉冲击感。尾灯采用了与前灯相同的“X” 字形和技术细节,与前大灯相呼应,进一步提升车辆的辨识度。

轿跑式流线车身跃然而出,打造出随时出发的车身姿态。C5X车身侧面灵感来源于太空飞梭,修长的车顶线条动感优雅,一直延伸至极具空气动力学的悬浮式扰流板上,进一步拉长了车身轮廓并制造张力。动感有力的高腰线带来水银般流动的视觉感受,运动双尾翼及时下流行短前后悬设计,配以19寸大轮毂,轿跑风格造型跃然而出,尽显优雅动感之美。

同级罕见360°通透视觉舒适光感,成标杆性存在。C5X还注重“光感”舒适的打造,360°环绕式车身玻璃设计拥有高达4.04 ㎡的玻璃面,带来360°通透视觉舒适感,外飘式奢享全景大天窗,内部透光尺寸达0.37㎡,约为普通天窗的1.5倍,让每一位驾乘者都能乐享沐浴阳光的美好。

非凡舒适,重塑B级新标杆

C5X秉承雪铁龙领先舒适的设计理念,打造出温馨、宁静、宽绰的舒适空间,为消费者带来如同安坐于起居室的感觉。

MCS大师级底盘调校+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造就舒适典范。C5X搭载MCS大师级底盘调校技术,全系标配PHC自适应液压稳定系统,能更好的过滤震动,有效解决各种恶劣路况、恶劣天气以及噪音对车辆行驶品质的影响,为用户带来“长途不累、簸路不颠、弯道不飘”的“三不”动态驾乘享受。

用Advanced comfort seat技术打造舒适体验,树立座椅乘坐舒适新标准。C5X采用Advanced comfort seat技术打造舒适体验,高密度填充层和加厚结构化高级泡沫,让人长时间乘坐也不会疲惫。独特的一体化环抱式设计让人时刻畅享舒适,它还拥有多档调节以及按摩加热功能,可根据自身需求进行选择,畅享雪铁龙式专属舒适。

宽敞后排,卧享舒适空间。C5X秉承以人为本的品牌定位和大胆创新的品牌基因,十分重视宽敞空间的打造。短前后悬的设计,既让车辆造型更加动感,又带来了宽裕的后排乘坐空间,后排膝部空间高达238mm,不仅领先于上一代C5,甚至领先于国内绝大多数主流B级车。

掀背式后备箱,超大空间,途我自在。C5X拥有545L超大后备箱,将后排座椅放倒后,可进一步将空间提升至1640L,且座椅放倒后与地板之间的角度小于9度,可以形成整体式储物空间,并配有感应式电动尾门,无需双手,轻松开关尾门,让您多场景出行无忧。

此外,C5X还以智慧科技为客户的舒适驾乘保驾护航,它搭载新一代C-Connect车载娱乐信息系统,拥有领先的自然语音识别系统、L2.5 C-Pilot、彩色3D抬头显示器eHUD等智慧科技让行车生活更智能、便捷。

超“凡”命名,“凡尔赛”圈粉后浪

首秀现场,还揭晓了东风雪铁龙全新车型命名——C5X。在雪铁龙产品命名体系中,“5”是中高级产品序列代码,X凝萃雪铁龙中高级车CX、XM等经典车型的精华,同时C5X的设计灵感来自于CXperience概念车,X还代表着大胆、创新和想象。

除了揭晓C5X,东风雪铁龙还为全新车型C5X制定了中文命名。首秀发布会上,东风雪铁龙品牌总经理毛创新揭晓了它的中文命名-凡尔赛。正如毛创新所说,“凡尔赛不仅是法国的艺术明珠,也不仅是互联网热梗凡尔赛文学,它将是东风雪铁龙即将推出的全新旗舰产品。这是神龙汽车20年前就已经预定好的名字,一直在等待一款和这个名字交相辉映的产品。今天,众望所归。”

一不小心领先潮流二十年,神龙公司早在2001年就将“凡尔赛”这个名字进行了商标注册。东风雪铁龙素有以法国名人、地名和宫殿命名产品的传统,比如爱丽舍、塞纳、毕加索等车型,都深受中国消费者的喜爱。凡尔赛宫作为世界五大宫之一,代表了气质、优雅和高贵。无论从独特的设计,还是非凡舒适等方面考量,C5X都配得上拥有“凡尔赛”这个名字。

追赶潮流它不擅长,制造潮流它是高手。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X全球首秀打造了一场沉浸式光影舒适盛宴,并以潮流运动、大胆创新、独特优雅的设计及创意中英文命名带来一场惊艳。为使全球客户能更全面的了解这款新势座驾,上市之前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X将围绕外观造型、内饰设计、产品亮点、目标人群以及上市价格和销售政策做一系列的营销动作,陆续为中国消费者展示TA的独特魅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