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4.28万起,压得速腾喘不过气,丰田亚洲狮上市

2021年04月13日 09:55:03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当普通紧凑级车被定格在10-13万,中型车又普遍不会低于17-20万,中间这片空白就是我们常说的大紧凑A+级市场。

而随着消费市场一天天扩大,合资品牌们早已经毫无遮掩地暴露出它们的野心,争先在这里布局,大众速腾就是一个很好的代表,而作为老对手的丰田之前一直就没怎么碰过这片市场,它又怎能示弱呢?

所以我们看到今天这台一汽丰田亚洲狮从去年广州车展初次亮相,再到几天前的正式上市,中间相隔不到五个月,节奏相当之快。

它的目的也非常简单,进入这个丰田曾经缺席的市场,把被大众“抢走”的份额一步一步地再吃回来。但那毕竟是大众,而不是法系、韩系等相对弱势的品牌,一直以来大众品牌可是消费者眼中的香饽饽。

所以亚洲狮的优势究竟在哪呢?

首先在价格上,它的全系定价区间是在14.28-17.98万元,相比速腾来说起售价更高,而顶配价格却低了不少,不过这其中却充满了玄机。

按照丰田一如既往的调性来看,这台车在短时间内都可能不会有任何优惠,或者说价格的水分很小,速腾虽然顶配价格很高,但是现金优惠更是非常大,15万以下的车型也都是靠低配、手动和1.2T小排量所“削减”出来的低价,真正值得买的只有售价偏高的那几款。

所以亚洲狮14万+的起步价以及全系2.0L自动挡的配备明显有着很强的针对性,但不管怎么说,当消费者被价格吸引,真正进店看车之后发现它就是一个“加长卡罗拉”肯定是不行的,想要立住脚它还需要给我们更多。

作为一款全新车型它确实是和卡罗拉太像了,尤其是大灯模组和整体的车身线条。不过为了进一步突显出A+级轿车的高级感,它采用了全新的多边形进气格栅,中网也升级成多条幅的设计,上方一道镀铬饰条连接两侧灯组给整台车营造了一个完全不一样的感觉。

而在车身尺寸中它相较于同级的A+级轿车来说,整体依旧偏小,尤其是相比卡罗拉丝毫没有变化的车身宽度和高度,不禁会让人觉得它在设计之初还是缺少了一些诚意,长轴卡罗拉的身份基本上也就被坐实了。

作为亚洲龙的小弟,亚洲狮在车尾方面也得到了一部分的传承。

尾灯经过熏黑处理,中间还有一条暗红色反光条形成贯穿式设计,中间镶嵌有“ALLION”的英文标识,与亚洲龙有着同工之妙,辨识度也相应提升了很多。

很明显,外观当中它的变化还不足以称得上是惊艳,所以包括我在内很多人都更加希望它能够在内饰上做出一些大的变革,它可能又要让我们失望了。

熟悉的方向盘样式,熟悉的中控台,还有一块熟悉的悬浮式大屏幕,除了配色和一些细节用料上的不同之外,它几乎原样照搬了卡罗拉的内饰设计。

除了最低配车型采用的是8英寸屏幕外,其余几个配置都搭载一块9英寸的中控屏,顶配和次顶配车型上还拥有一块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相比于以往的丰田车型,它的科技感确实提升了不少。

而且在亚洲狮身上,我们看到了很多在卡罗拉上面难以出现的高配置,顶配车型采用了皮质+翻毛皮的混搭座椅包裹,中配就有主驾的电动调节,顶配更是升级到前排两个座位,这可不像是我们常规意识里那个“一分钱两分花”的“抠王之王”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全新TNGA架构下的产物,亚洲狮全系标配了丰田的TSS智行安全系统2.0,也就是全系标配了LED自动大灯、7个安全气囊、以及车道保持、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等等全套有关行车安全的配置,这在无形之中就给这台车增添了很大的竞争力,这样全面的配置你即便在速腾的顶配车型上也是很难见到的,因为它需要选配。

亚洲狮的后排空间表现不错,尤其是腿部空间更是超过了速腾,不过我认为它最大的优势还是这套2.0L+CVT的动力系统。

最大171马力,205牛米,匹配能够模拟10速的CVT变速箱,动力强劲的同时还能更加省油。应该这么说,在这台A+级轿车上面它有着媲美B级车的实力。

面对速腾这样强大的对手,只能让自己更强大。这台亚洲狮确实给我们展现出了丰田与众不同的一面,价格不贵而且充满侵略性,你说速腾的压力能不大么?所以如果你的购车预算在14-17万左右,这台亚洲狮还是值得一看的。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