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18万起售,轴距达2755mm,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怎么选更值?

2021年04月13日 10:27: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4月12日,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6.18万-20.18万元。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是首款基于i-GMP平台打造的SUV车型。接下来,笔者就带大家了解下这款全新换代的车型有何看点,同时给出购买建议以及市场前瞻。

造型方面,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采用了现代汽车全新的“Sensuous Sportiness”设计语言。大尺寸的中网内部充满了三角形几何切面,不同光线下会产生不同的反射效果,看起来辨识度非常高。前大灯组为分体式的设计,LED日间行车灯和前格栅融为一体,这样的设计和第十代索纳塔有所相似。车身侧面复杂的腰线配合花瓣式的轮毂造型为其塑造了动感的车身姿态。车尾部分,“鹰爪”LED贯穿尾灯非常吸睛,车尾LOGO被设计在尾窗内,下方双边共两出排气则是货真价实的存在。

车身尺寸方面,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的长宽高分别为4670/1865/1690mm,轴距达到了2755mm。相较于海外长轴距版车型,新车长度增加了40mm、高度增加了25mm。相比途胜(长宽高:4545/1850/1670mm,轴距:2670mm)其尺寸也进行了全方位的加长。

180cm的乘客乘坐体验,在调整到合适坐姿后,前排头部空间有1拳的余量,后排腿部空间2拳余量,头部空间有四指的余量。后排中央地台凸起并不算高,后排座椅靠背的调节角度很大,这点很赞。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583L,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后后备厢容积可扩展至1904L。整体来看,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的空间在同级车型属于上乘水准。

据悉,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的内饰设计灵感源于尼亚加拉大瀑布。整体给人视觉感受清爽、简约。平直的线条拓展了横向视觉空间,空调出风口也是横向贯穿式的设计。中控台采用了大量的软性材质覆盖,并且皮质和织物的搭配并不多见。四幅式方向盘的样式和索纳塔、伊兰特相同,握感舒适,换挡拨片也没有缺席,中央挡把换成了电子按键的样式。

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提供了三种主题,可根据驾驶模式切换不同主题,中间位置可显示丰富的行车信息。10.4英寸的中控屏搭载了百度3.0智能网联系统。预装了QQ音乐、百度地图、听伴等APP,并支持自然语音识别、智能车家互控、用户位置互联、BlueLink、位置共享等功能,略感遗憾的是CarPlay功能却没有出现。

动力方面,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机型采用了现代的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可根据不同行驶条件,合理控制气门开启持续时间,以兼顾燃油经济性与动力性能。其最大功率为147kW,最大扭矩253牛·米。与之匹配的是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悬架部分,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并匹配HTRAC智能四驱系统。据悉,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还将搭载了23项ADAS功能配置,可实现L2+级自动驾驶水平。

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一共推出了4款车型,动力规格方面均采用了1.5T+7DCT的动力组合。于此同时,北京现代还为这4款车型提供了售价不同的选装方案。从购买建议来看,笔者认为2021款1.5T 两驱LUX尊贵版最值得购买。

作为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的入门级车型,笔者认为该版本车型的基础配置还是够用的。特别是倒车影像、自动空调、CarLife等功能配置的加入,对行车便利性以及舒适性均带来了一定的帮助。至于这1000元的车载ETC选装包,笔者认为性价比并不算高。

相比上个版本车型,该版本车型在轮胎尺寸规格方面进行了升级,并且安全配置以及驾驶舒适配置更加丰富。此外,该版本车型还提供了3个选装包,其中选装包2主要在于车机系统的升级;选装3在于智能驾驶辅助配置的升级。是否选择,这需要看个人需求,我个人还是比较推荐选装包2的。

该版本车型的轮胎规格进一步加大,并且配备了丰富的智能车联网系统,同时智能迎宾大灯、64色内饰氛围灯等高阶配置的加入,更进一步彰显了该车的档次感。此外,该版本车型还拥有4个选装包,我个人推荐选装包4和5,如果你需要涉足复杂工况,选装包7也是值得考虑的。

作为全系车型的顶配版本,这款车型在智能驾驶辅助配置方面进一步加码,并且提供了三种选装方案,如果预算充足且对智能驾控有强烈需求的话,该版本车型也是值得考虑的。

途胜自2005年上市以来,16年的时间内在中国市场收获了超百万辆的用户,它是北京现代最经典的车型之一。早年,途胜凭借着可靠的品质、亲民的售价以及均衡的驾乘体验,在国内树立了良好的市场口碑。

全新索纳塔、全新伊兰特、全新名图焕新而来,北京现代的轿车矩阵刷新了我们的固有印象。同时也助力北京现代销量实现了回暖。在SUV这一细分市场,时至今日,他们仍缺一台能支持品牌形象的车型,由此来看,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所承担的品牌重任自然不轻。辨识度颇高且带有争议的外形、全面加长的空间以及动力乃至性价比将是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在合资紧凑型SUV这一红海市场立足的核心亮点。

同时,随着中国汽车品牌的日益崛起,韩系车的品牌溢价能力并不算突出,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除了奇骏、欧蓝德、CR-V等合资对手外,还要面对不少同级自主品牌车型甚至同价位越级自主品牌车型的挑战。大家如何看待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的市场前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