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载骁云动力的二代宋Pro 9.28万起售 比亚迪强的不只是新能源?

2021年04月13日 10:46:05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近年来,国内SUV市场一直持续火热,据乘联会数据,2020年乘用车全年累计销量达1928.8万辆,同比下降6.8%,其中SUV累计销量894.8万辆,同比下降2.4%。无论从销量占比还是降幅来看,SUV市场都保持了较高的活力。

虽然国内SUV市场欣欣向荣,但也有激烈的竞争,因此,想要在这一市场做出成绩,则必须要有够强的产品。作为比亚迪家族中的销量担当,比亚迪宋pro在上市不到两年时间里,共卖出25万台,成绩可圈可点。

为了保证持续的竞争力,4月12日,换代升级过后的第二代宋Pro上市发售,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28-12.78万元。从产品上看,第二代宋Pro有着较大的改变,在外观、内饰以及动力方面都有着明显的升级。尤其第二代宋Pro的部分车型焕新搭载了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发动机,在动力方面有了质的飞跃。

换装1.5TI高功率发动机 谁说比亚迪只会做新能源

一直以来,比亚迪在国内汽车行业的形象都是“新能源汽车领导者”,但事实上比亚迪在燃油车领域也有着非同一般的实力。新车搭载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36kW,最大扭矩288N·m,功率和扭矩提升20%,低速响应提升40%,无论城市路况还是郊区道路,起步加速都不拖沓。从数据来看,比亚迪的这款全新发动机无论是功率还是扭矩都处于同排量发动机中的领先位置。

与此同时,该款发动机采用国VI标准,热效率达38%,众所周知,发动机热效率方面,40%是个重要门槛,而比亚迪的这款发动机38%的热效率显然已经处于领先水平。这也就意味着搭载这款发动机的第二代宋Pro将拥有更低的油耗。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发动机还获得了“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的荣誉以及中汽研“能效之星”认证。与骁云发动机相匹配的是全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相对于现款车的6DCT版本,新的变速箱能够让第二代宋Pro获得更线性、更平顺的动力输出。

此外,第二代宋Pro还采用了ECO、NORMAL和SPORT等全场景动力模式,多样化的驾驶风格随心掌控;博世ESP 9.3系统,令车身动态控制更敏捷更精准;底盘由比亚迪首席专家汉斯·柯克团队倾力调校,带来德系豪车级质感,低速轻盈灵活,高速安全稳重。就动力、操控而言,第二代宋Pro得到了不小的升级,其颜值也不容小觑。

龙颜延续 宋Pro颜值耐打

在国内的众多汽车厂商中,比亚迪是对中国文化保持高度自信的厂商之一,甚至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在面对公众吐槽比亚迪车内中文按键时曾表示过:设计中文按键可能是一个错误,但这却涉及到了中国文化的东西,我们一定会坚持的。

事实证明,王传福对中国文化传承的坚持是有效果的,应用“龙颜”设计的比亚迪汉EV已经成长为国内中大型电动轿车中的领头羊。而这也为“龙颜”传承打下基础,比亚迪逐渐将这一设计语言泛化到旗下众多车型当中。第二代宋Pro也是运用了“龙颜”设计。

前脸看来,气势龙吟前脸“大嘴”面积进一步增大,较第一代车型更加霸气;侧面,动感游龙腰线、3D龙鳞纹理设计D柱,让细节设计更加生动;尾部灵动龙眸LED前大灯、龙爪之痕贯穿式LED后尾灯画龙点睛,为整车注入“龙魂”。从包括第二代宋Pro在内的众多使用“龙颜”设计的比亚迪车型来看,这一家族式设计的确非凡。

集舒适、典雅、智慧于一体的内部空间

第二代宋Pro的内饰变化很大,几乎相当于重新装修。釉玉蓝和麒麟棕两种双色内饰风格,配色高级,给人非凡视觉享受,其中釉玉蓝更是宋王朝文化中代表典雅的颜色;悬浮式中轴对称仪表台和龙脊一体式座椅等,采用大量软性高档材质,更扎实考究的用料带来豪华级驾乘质感;水韵屏风矩形出风口、镂空式双层副仪表台、镂空式门板扶手,以及BYD Heart智汇之心等细节设计用心、上档次,为用户创造奢享氛围。

空间方面,得益于4650*1860*1700mm车身尺寸,2712mm的轴距,第二代宋Pro在紧凑级车型中足可尊“大”,在空间方面说媲美中级车也不为过。另外,第二代宋Pro的座椅也进行了全面升级,前排“龙脊”座椅采用了一体式设计,并辅以金线装饰,后排座椅靠背支持12°角度调节,配合还算不错的空间,用户乘坐的舒适感将更强。

在人们比较关注的智能化方面,第二代宋Pro的实力也有所增长,搭载的第三代DiLink智能网联系统,拥有更强硬件架构、全新HMI界面设计、全新智能语音,使用更便利。整体OTA远程升级,让车越用越聪明。此外,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云服务APP智能遥控驾驶、手机NFC车钥匙等功能一应俱全。作为一款10万级的SUV车型,第二代宋Pro的智能配置也算武装到了牙齿。

总结:

国内SUV市场的竞争一向激烈,第二代宋Pro带着包括外观、内饰尤其是动力方面的升级而来,无疑会增强比亚迪宋谱系的实力,同时也会提高比亚迪品牌在国内SUV市场的声望。此外,此次焕新而来的第二代宋Pro所搭载的高性能发动机也有意告诉公众,比亚迪不仅是新能源汽车的领导者,在燃油车领域同样拥有不可小觑的实力。值得一提的是,第二代宋Pro还将推出DM-i混动版车型,以比亚迪在混动方面的成就来看,混动版的宋Pro也会比较有看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