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是关于第二代宋Pro,你不得不知道的几点

2021年04月13日 10:53:04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要说今年最勤奋的车企,绝对是比亚迪,上周刚刚完成了4款EV车型的上市,本周又带来了新款宋Pro上市,虽说只是中期改款,但它的变化丝毫不亚于一次换代,所以官方直接将它命名为第二代宋Pro。

新车售价区间为9.28-12.78万元之间,共计推出6款车型,本次上市只推出燃油版,之后或许还会有EV和DM版。

那么第二代宋Pro有哪些过亮点呢?以下是关于第二代宋Pro,你不得不知道的几点:

价格真的很能打

老款的宋Pro性价比其实很高,在没推出汉之前,进店的7成客户都是来看宋Pro的,10万内就能买到一台“小号唐”,是很多人选择它的原因。

而第二代宋Pro更是放大了它的价格优势,起售价几乎一样,同时增加了不少配置,将老款中配上才有的配置进行了下放,拿第二代宋Pro精英型来讲,新款多了导航、语音系统、车联网、6扬声器等等,同样的价格能买到更高的享受。

看着就很显贵

我原以为比亚迪会用三种不同的前脸设计来区分DM-i和EV、燃油版,三款车型,但第二代宋Pro燃油版的上市给我提了个醒,它也用了类似于之前宋PLUS DM-i上那种将车系名称印在镀铬饰条上的做法。

所以我大胆猜测,未来改款或者换代后的比亚迪纯燃油新车,都会用上这套设计语言,也就是说未来比亚迪只有两套设计,一种是EV封闭格栅的版本,另一种是带格栅的版本。

这套设计其实很讨巧,它介乎于燃油车和电动车之间,大家都知道比亚迪的电动车比燃油车贵,燃油车用了这套设计,会给人一种显贵的感觉,至少看见它你下意识不会想到去和长安CS75、博越这类车对比。

这些细节让人爱不释手

内饰是第二代宋Pro的重中之重,和唐、宋PLUS一样用了比亚迪最新的设计,不再是老款大面积的直线条,用了很多流线设计,讲究的是“环抱感”。

我不知道你们怎么看,但这种环抱感真是很对我胃口,我依稀记得上一款能给我这种环抱氛围感的是第二代君越,之后大家都向运动化靠拢,直到比亚迪推出汉之后,我才又找回了这种轻松的豪华氛围感。

第二代宋Pro的到来,将套设计语言普及到了10万元的级别车型上,并且还不止是看着舒服,摸起来同样舒服,门板、扶手、到中控大面积全是软质材料,颜色的搭配也很清爽。

不过目前现场看到的估计是顶配车型,如果低配也有这个质感,那杀伤力估计要让对手颤抖。

动力堪称降维打击

对于比亚迪的印象,我们一直停留在新能源领域,像是给比亚迪打上了新能源的标签,这在燃油车市场其实有点吃亏,身边人在买燃油车的时候不会首先想到比亚迪

这里真的要给比亚迪喊冤,除了电动车,燃油车领域比亚迪同样很强。

第二代宋Pro搭载了全新的1.5T发动机,并在它身上用了市面上大部分的主流技术,最大马力达到185匹,最大扭矩288牛·米,相比老款在绝对动力输出上强了25匹。

别看只是25匹,放眼同级别,全新的1.5T发动机已经达到了合资一线品牌的水平,与大众2.0T低功率版发动机不相上下。动力数值远超同排量的哈弗H6长安CS75 PLUS这类车型。

变速箱也换成了7挡双离合,相比老款在挡位数上有所升级,不过目前还没试驾过,具体的感受不好分享,待拿到试驾车再给大家做详细的报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