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决限行、续航焦虑,宋PLUS DM-i和RX5 ePLUS怎么选?

2021年04月13日 11:15:08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对于生活在除北京以外的一线限牌城市的消费者而言,购买新能源车型解决出行限制问题,是一种非常高效的方式。但是插电混动车型与纯电动车之间,我更加倾向前者,因为它可以在解决出行限制的同时,又不会产生续航焦虑,特别是那些家中只有一台车的消费者,插电混动车型就是最正确的选项。

比亚迪宋PLUS DM-i在不久前完成上市,搭载基于1.5L发动机打造的插电混动系统。比亚迪在新能源市场深耕多年,其技术储备的实力相信大家早有所耳闻,那么宋PLUS DM-i和同级别对手荣威RX5 ePLUS比起来,到底孰强孰弱呢?

比亚迪聘请了前奥迪设计总监以后,它们的家族式设计也翻开了一个新篇章,宋PLUS DM-i也延续了全新设计语言下的精髓。大尺寸前格栅营造了十足的侵略性,车身侧面线条随身而动,力量感十足,并且分外妖娆,尾部也运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重要的是,整车线条并不复杂,简洁明了。

荣威RX5 ePLUS给人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力量感足,视觉冲击力强。“V”型前格栅采用熏黑配色,并与前机盖相得益彰,再搭配上极具张力的前杠,前脸气场被豪无保留的塑造了出来。车身侧面运用了笔直且锐利的腰线,看起来更加干练。尾部并没有什么设计亮点,中规中矩。

宋PLUS DM-i的造型设计看起来张弛有度,不同设计元素相互融合,相互衬托。荣威RX5 ePLUS的整体设计元素相对单一,多采用刚劲的车身线条,看起来力量感十足。

宋PLUS DM-i的中控台、门板均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做工细致,摸起来手感也不错。中控屏幕内置智能车机系统,可以实现语音控制、OTA升级、车联网,中控屏幕触控操作流畅,显像清晰、色彩鲜艳,还可以根据APP进行适配,实现旋转。

荣威RX5 ePLUS的中控布局符合当下汽车市场的设计潮流,用料也很扎实,并没有什么槽点。智能车机系统可以适配主流的APP应用,上车就可以摆脱手机,不过中控屏幕的触控手感、语音识别的智能程度还有待提升。

从设计与做工用料角度来看,宋PLUS DM-i和荣威RX5 ePLUS在伯仲之间,不过前车车机的智能化程度更高,并且系统运行更加流畅,略胜一筹。

通过宋PLUS DM-i和荣威RX5 ePLUS的车身尺寸对比可知,前车的车身长度、宽度、轴距均占明显优势,后车具备一定的高度优势,那么宋PLUS DM-i在实际乘坐的时候可以体现出空间优势吗?

笔者身高175cm,此前试驾过宋PLUS DM-i和RX5 ePLUS,在体验空间的时候均是把前排座椅高度降到最低,前后位置合适,然后来到后排体验空间。

宋PLUS DM-i后排腿部空间2拳2指,头部空间1拳,横向空间充裕,并且地板几乎纯平,中间乘客放脚很舒服。第二排座椅很柔软,坐上去后身体有明显的下陷感,另外,靠背可调节的范围也比较大,总的来说,这款车后排坐起来很舒服,适合长途出行。

荣威RX5 ePLUS后排腿部空间1拳4指,头部空间1拳,后排地板中间有凸起。后排座椅的乘坐舒适性不错,很柔软,但是靠背可调节范围并没有宋PLUS DM-i那么大。后备厢常规容积537L,第二排座椅放倒后可以把装载空间拓展到1518L。

通过对比可知,宋PLUS DM-i在后排空间、座椅乘坐舒适性方面均占优势,两车的后备厢容积基本持平。

宋PLUS DM-i搭载的是基于1.5L发动机打造的插电混动系统,提供了纯电续航51公里和110公里两个版本,发动机最大功率低于荣威RX5 ePLUS的1.5T发动机,但是电机功率更大。

如果比较两车的综合绝对动力,荣威RX5 ePLUS更强,毕竟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7.5秒。但是从驾驶质感的角度比较,宋PLUS DM-i这套混动系统用起来更加顺滑、流畅,并且电动机在中低速状态下的动力响应更加强劲,即使发动机直接驱动车轮,同样拥有很高的平顺性以及动力质感。

从插电混动系统的绝对动力角度来看,荣威RX5 ePLUS更强,但是宋PLUS DM-i的优势体现在动力系统的驾驶质感和车辆靠电机驱动时的加速感受。

通过配置对比可知,宋PLUS DM-i的优势体现在多个方面,例如更具诚意的整车质保与电池质保、全面的辅助驾驶配置、丰富的舒适性配置,另外,该车还可以作为一个移动电站为外接设备供电,增加户外野营取电的便利性,提高了生活品质。

总的来说,宋PLUS DM-i的配置优势非常明显,体现在多个维度,另外,该车还提供了110公里的纯电续航版本,消费者可选项更多、更自由。

通过对比,宋PLUS DM-i和荣威RX5 ePLUS之间该选谁,相必大家心里已经有了答案,宋PLUS DM-i在多个方面都体现出了优势,空间大、车辆驾驶质感更好、配置丰富。另外,不同的纯电续航里程配置也可以满足更多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反观荣威RX5 ePLUS,它同样是一款紧随市场潮流的车型,产品力还算均衡,但是与宋PLUS DM-i比起来,还是有些逊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