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何许多人最近一直在看这款国产车?因为那是肉眼可见的幕后实力

2021年04月13日 11:15:1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早在2007年第一代奔腾B70面世之时,其就以真人侧翻实验技惊四座。未经任何改装和加固的B70轿车以110km/h的时速翻滚720度后,驾驶员毫发无损,打消了消费者对于这个新生自主品牌的疑虑,也展示了奔腾汽车扎实的造车功底。经过了十几年的发展,奔腾B70进化到了第三代,也开启了架构造车的进程,全新奔腾B70拿出了积累多年的家底,基于FMA架构打造出越级的产品力参与市场角逐。那么,放眼车市,它的表现又如何呢?

FMA架构到底有何特色?

进入新世纪以来,汽车工业也迎来了巨大的变革,生产方式和组织形式都有较大的突破,效率也有了大幅提升。汽车巨头们纷纷开始采取平台化和架构化的造车模式,奔腾汽车也不例外。借助于一汽集团强大的资源,奔腾开发了“无限方程FMA架构”,全新奔B70正是该架构中诞生的第一款车型。

FMA架构是一个综合技术体系,具有强大的衍生能力,在此架构中可以生产轴距从2630mm到2900mm的轿车、SUV等车型,能全面覆盖主流的家用车。同时,该架构还集成了18项安全装备和23项主动安全技术、一汽最新的FEEA2.0电子电气架构、热效率高达39.06%的动力单元,还有历经多达246个指标,200多种组合形式的底盘调校方案,所有的这一切,都在全新奔腾B70上得以体现。

车身尺寸碾压对手

如今的轿车市场中,竞争早已是白热化,合资品牌很久以前就在车型布局上不断完善,同一品牌在一个级别经常会有几款车型,如朗逸和宝来,卡罗拉和雷凌。自主品牌也如法炮制,如星瑞和领克03等,总的来说,自主品牌的生存环境十分激烈,特别是奔腾汽车经历了一段时间的浮沉,换标重振旗鼓,相当于重新来过,要在这个水泼不进的市场中撕开一个口子,必须要有更强的产品力,而全新奔腾B70从某种意义上甚至超越了市场原本的期待。

最一目了然的,就是尺寸一步到位,B70车身长宽高分别是4810mm、1840mm、1455mm,轴距2800mm,相比之下,像朗逸的三维是4670mm,1806mm,1474mm,轴距仅仅2688mm,轩逸的三围是4641mm,1815mm,1450mm,轴距2712mm,B70要大了它们一圈。即便面对自主目前风头正盛的吉利星瑞,奔腾B70的车身长度依然具有优势。更大的尺寸就意味着能提供更充沛的空间,还能在造型上提供更大的自由度,所以,奔腾B70即便采用了潇洒的轿跑溜背设计,但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依然十分充裕。

空间越级,细节匠心十足

换标之后浴火重生的奔腾汽车,全系列设计都有了颠覆性的改观,进入B70车内,完全就是一副精致大胆的新潮风格,尤其是中控台上的虚拟动画人物,让新车更通人性也更为智能化。

不过,奔腾并没有让时髦止于表面,而是更进一步将实用性挖掘到了极致。全车有25处储物空间,能很好的满足一家人出行的行李收放置和小物件的收纳。并且,得益于充裕的车身尺寸,B70后排车门不仅打开角度宽阔,门洞尺寸也更宽大,方便乘客进进进出出,对于家中的老人小孩特别友好。前排还有豪华车上才有的熄火座椅后移功能,体验更有档次,也让驾驶员上下车异常轻松。

在车身设计上,奔腾B70最大的特点是采用了掀背式设计,在保持高颜值线条的同时,还能最大限度的扩展空间。在正常状态下,奔腾B70后备厢容积为440L,在后排座椅放倒后加上后备箱,可将容积拓展至831L,跟中型尺寸SUV不相上下。这样的装载能力对于中国家庭来说意义特别重大,在节假日中一家人的大包小包都有地方放置,自驾游也能让所有的家庭成员带足装备。特别是过年的时候,走亲访友带礼物,回城时永远不嫌多的土特产终于不用再控制,宽敞的B70能承载更多的亲情和乡情。

NVH标准越级

一款车的座舱,如果要富有高级感,除了空间大用料足之外,还必须要有很好的NVH功底,直白的说,就是对于噪音和震动的控制要得当。毕竟,汽车只要开起来就会产生噪音和震动,国际一线大厂的研发费用中,甚至接近20%都会投入到NVH上。在这一方面,奔腾汽车再次显示出了不一般的决心,其直接挖来了原迈凯伦的大佬法蒂·扎拉(Fadi Zara)先生,要知道,他被业内誉为“底特律NVH之王”,不仅仅将国际先进的NVH研发流程在奔腾落地,还率先提出了中国的NVH耐久性问题。在他的带领下,全新奔腾B70不仅仅有良好的VNH性能,还能保持车辆行驶十年以上数十万公里后NVH水平不会大幅度衰减。

具体到B70上,整车重点部位都采用了良好的隔音材料,关上车门之后的瞬间能感受到车内空间密封性很好,隔绝感强。正是因为奔腾经过长时间的调教,将整车的气密性降低到27m³/h,才带来了这样的感受,同时,这也远低于中汽研的标准40m³/h。

启动车辆后,奔腾B70怠速的噪音仅为38分贝,相当于冰箱的声音,如果周围环境是街道,就几乎听不到发动机噪音。在120公里时速时噪音为67.6分贝,接近豪华车标准,和主流的合资B级车相当,车内可以用音乐轻松压制住噪音。唯一有些可惜的是,低配车型后悬挂是非独立形式,在处理坑洼路面的震动上体验不如高配,也拉高了消费者的预算。

结束语:在自主品牌SUV攻城略地的同时,轿车却陷入了白刃战,有些如长城甚至放弃了轿车市场。在10万左右的预算区间,有太多合资车可供选择,丰田大众本田日产随便拎出来一个车型,都是几十年历史积累,合资品牌在燃油车时代积累的品牌历史优势,也不是短时间内可以突破的,奔腾B70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过这一次,全新奔腾B70采取了“田忌赛马”的策略,用更高级别车型的产品力来对阵,在空间上更是慷慨大方,细节上也更有质感,相信其也能收获更多的肯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