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敢与V6 3.5L大排量叫板,看星途揽月2.0TGDI究竟强在哪?

2021年04月13日 11:21: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奇瑞最新旗舰SUV星途揽月上市之时,其搭载的2.0TGDI发动机就备受瞩目。通过相关技术解析,让我们对这款全新的发动机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在汽油车经历了一百多年的发展后,消费者购车也从感性选择逐渐转变为理性,“买车就是买三大件”这句话也更加的深入人心。不过不能否认的是,在中国汽车市场迅猛发展的这几十年中,我们在核心技术上与外资品牌的差距还是非常明显的。

随着星途揽月的上市,让我们欣喜的看到,这款“中国最强芯”不仅能与国外主流发动机技术一较高下,并在燃油经济方面更占上风。

该款发动机拥有254匹的超强马力,最大功率187kW,最大扭矩390N·m, 动力储备达到传统V6 3.5L大排量级别,百公里加速8秒级。通过VVT中置技术,使得发动机响应速度提升30%。

采用米勒循环技术,发动机可以更智能的调节进气门来达到提升燃烧效率,让燃油经济性大大提升。通过第二代智能热管理系统,可以使其达到38%的黄金热效率,升功率高达93.5kW,在确保强劲动力输出的同时,也保证了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在发动机的轻量化方面,它也有着自己独到的一面。

所采用的轻质铝合金材料占其总质量38%以上,使得其总重量仅为137.5kg,一举夺魁成为“2.0T汽车市场最轻的发动机”。

该款发动机NVH品质达到国际一流水准,发动机怠速声压级低至61.8dBA,车内声压级低至39dBA。得益于所采用的 LUK钟摆式双质量飞轮,能够有效降低发动机飞轮输出的扭转振动,降低幅度超过50%,使动力输出更加平顺。

AAM剪式双平衡轴的应用可抵消活塞运动对缸体的阶次冲击,发动机二阶振动降低85%,极大提升了驾驶舒适性。而NOK(恩福)弯扭减振器,则可以极大降低了发动机弯曲与扭转方向的振动,曲轴弯曲振动降低达到50%,曲轴与轮系扭转振动降低达到30%,大幅改善了发动机低频噪声。

第二代智效燃烧系统可把缸内滚流比提升30%,燃烧速度提高20%,与TNGA架构水平相当。350bar超高压直喷系统使雾化后燃油粒子的平均直径只有8微米,极大改善了燃油雾化效果与气体混合效果,让燃油燃烧的更充分。

发动机的技术提升固然重要,但在日常使用时的可靠性则是消费者更为关心的。奇瑞为交付给用户的每一台发动机,台架验证>2万+小时。在世界各地极端环境考验下,整车耐久可靠性验证>200万+公里。

这样一款技术过关,品质可靠的发动机,其背后是奇瑞24年成熟的技术实力。相信奇瑞通过强大的产品研发能力,在未来能够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