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媒:利用与苹果造车消息牟取暴利 现代数名高管正接受调查

2021年04月13日 11:40:26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据外媒报道,现代多位高管因利用现代与苹果合作研发汽车的内幕消息牟取暴利,目前正接受调查。

韩国股票交易所自2月以来一直在调查这些指控,上周日,将针对现代汽车部分高管涉嫌违反内幕交易法行为的初步调查结果提交给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旗下的市场调查团队以及韩国金融监督院将进一步调查。

据悉,此前在媒体曝光苹果已经选定现代作为苹果自动驾驶汽车开发合作伙伴之后,现代的股价一度出现飙涨。大约有12位现代高管被指控涉嫌违反内幕交易规定,在计划取消的消息公开之前,他们就卖掉了所持有的现代股票,获得约合74万美元不法利益

1月8日,该公司股价上涨超过19%。1月20日,现代股价冲高至每股27.7万韩元,刷新历史最高纪录。2月8日,现代正式宣布,并没有与苹果就开发自动驾驶汽车展开讨论,自那之后,现代股价开始下滑。截至上周五,该公司股价收于每股22.85万韩元。与1月8日相比,该公司的股价下跌了7%。

据报道称,调查时间预计将耗时五到六个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