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北京越野BJ30 入门级全能SUV

2021年04月13日 11:41:0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说起北京越野,大家想到的更多是BJ40,那是一台硬派越野风格SUV车型,深受消费者喜爱和关注,而其实还有许多消费者并不需要多强的越野能力,反而对硬朗个性的“样子”更有需求,我们今天的主角BJ30就是这样一台车。

我们简单了解一下这台车的身世,它其实是老款BJ20的全新换代车型,而命名的变化是来源于北京越野的全系战略规则,今后所有奇数列车型都要划归到城市SUV中,所以这台车理所当然的更名为BJ30。

我们再来了解一下今天的试驾车,BJ30全系配备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230N·m,全系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悬架方面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设计,前轮驱动。

外观方面,BJ30沿袭北京越野家族化的外形设计,采用粗壮的前进气格栅设计,前包围下方有三个镀铬装饰件,雾灯位置带有黑色装饰框,前脸风格硬派粗旷。车顶采用了隐藏A柱、B柱设计,粗壮的C柱营造出悬浮车顶效果。

车尾同样采用了方正的设计,尾门带有贯穿式黑色亮条装饰,后包围同样带有三孔镀铬装饰件,与车头设计呼应。尺寸方面,BJ30长宽高分别为4505/1855/1710毫米,轴距为2675毫米。

内饰方面,BJ30延续了BJ系列的家族式设计理念,黑色主题主打运风格。细节上,新车配备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大尺寸中控屏幕、极具辨识度的圆形出风口等。

BJ30在智能舒适配置上配备了多功能真皮座椅,兼具电动调节、通风加热、联动外后视镜座椅记忆、迎宾功能。超大全景天窗,总面积达1.59㎡,开口面积0.84㎡,同时并支持远程开启、语音控制开启。多色可调的氛围灯可随音乐变化起伏。智能电动后尾门,拥有车内按键、尾门按键、踢脚感应、语音控制、远程开启等5种开启方式。空调配置上,拥有包括PM2.5过滤系统和负离子空气净化系统在内的健康科技。

今天我们全程的试驾路线都是城市道路,这也是BJ30主打的使用场景,首先开起来第一感觉就是它非常平易近人,尽管有着硬朗的外观,但在城市路面上开起来说实话比BJ40轻松许多,首先就是发动机的出力非常迅速,没有硬派越野车上的沉重感,随后的提速过程也一气呵成。

由于有高速路路段,我特意感受了下BJ30的动力水平,主观来说110km/H以内的提速和再加速都足够畅快,这已经可以满足绝大多数目标消费者的使用需求了。

变速箱使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表现中规中矩,换挡速度不快,换挡顿挫非常轻微,6个前进挡也足够城市路况使用,而且必要时变速箱会连降三挡以提供动力。非要说好的地方就是传统自动变速箱在可靠性方面比双离合器变速箱有优势。

底盘是标准城市SUV采用的非承载式车身,并搭配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组合,和同级别对手的纸面参数看齐,实际道路体验中这台车悬架行程还是要比传统城市SUV略长一些,而舒适性方面的表现令人惊喜。

首先就是悬架部分,北京越野把这台BJ30的底盘调校的很有质感,整体滤震性上佳,贴地性良好,在舒适性和复杂路面通过性之中找到了平衡,其实这样的表现在10-12万元价位车型中并不多见。

这里我还要说一下座椅,BJ30的座椅被设定为“比较软”,坐上去舒适度出色,而前排座椅稍硬,配合腿部包裹和侧翼支持,有一定包裹感,算是讨好驾驶员的调校。

在前排空间方面,我的身高是181cm,在调整好坐姿之后,头部有超过一拳的富裕空间,表现良好。

后排空间同样表现良好,腿部有两拳以上,绝对的富裕,头部空间受车顶造型影响,略有遗憾,但也有两指的表现,乘坐也不会有特别的压力。

双踏板方面,油门踏板和发动机反应一样,设定比较灵敏,而制动踏板也是如此,刹车时主观感觉一踩就有,信心十足,在城市里的拥堵道路跟车舒服,前半段力度偏轻,越往后力度越重。

整车NVH方面的表现中规中矩,发动机声音并不难听,但受造型和匹配轮胎影响,风噪和路噪控制得一般。

总结:作为一台定位城市的SUV车型,北京越野BJ30的优势就在于硬朗个性的外观,很有“越野车”的范儿,同级别几乎没有第二台。而舒适性也得到了很好的保障,但空间和配置方面的表现与同级别对手拉不开差距。

这台车的定位应该是年轻消费者,尤其是男性朋友们,对我来说有着硬派的外观这一个大大的加分项就够了,不知道您怎么看待这台北京越野BJ30,欢迎来下方的评论区留言。

最后,北京越野B30将在4月16日正式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