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降价14.6万,性价比大涨的奥迪E-tron这次你愿意买单了吗?

2021年04月13日 11:42:08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为了销量,国产狂甩14.6万。

从长远的角度上看,汽车电气化的大势已不可逆。而作为传统的汽车品牌,BBA这些年也在进行向新能源汽车转型。随着奥迪e-tron国产在即,这一次德系三强终于又将在纯电车型领域划齐起跑线。

4月11日,国产奥迪e-tron正式上市,包含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54.68-64.88万元。相比在售进口车型起售价下调14.6万元。

国产奥迪e-tron定位中大型SUV,采用奥迪最新家族化设计语言,前脸匹配主动开闭式八边形单幅进气格栅,矩阵式LED大灯组中的全新四横幅式LED日间行车灯和轮毂均采用了箭羽式设计。

内饰方面,科技感成为了奥迪e-tron的最强标签: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10.1英寸的中控屏+8.6英寸的空调触控屏。三屏联动,科技感直线飙升。内饰材质的选用上也十分考究,真皮、Alcantara翻毛皮等材质也进一步提升了内饰质感。

乘坐空间方面,中大型SUV采用5座布局,腿部和后备箱空间都能得到很大的保障。而且从后排布局来看,受中间地台凸起和空调调节面板后移的影响,后排中间只能用于应急乘坐,但是奥迪e-tron同样设置了中央头枕。

相比之前的进口版本,国产奥迪e-tron在动力系统则有所变化。尽管采用双电机系统,但系统最大功率由进口版本的300kW下调到230kW,最大扭矩由664N·m下调到540N·m,因此百公里加速从进口版本的5.7秒变成了7.5秒,最高车速为187km/h,相较之下,进口版本为200km/h,同样略有下滑。

此外,本次国产后电池采用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官宣NEDC续航里程为500公里,这应该是国产版售价大幅降低的原因之一。

至于底盘方面,前后仍均采用多连杆独立悬架和五档高度可调自适应空气悬架,相信能够获得不错的驾乘质感。

BBA近年来在新能源领域表现欠佳,主要原因就在于他们高估了自己在电动车领域的品牌号召力,首发纯电产品定价过高。而随着奥迪E-TRON的国产,售价进一步降低,与新势力品牌和特斯拉处于同一竞争区间,销量表现有望一定程度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