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铁龙新车首秀 实拍雪铁龙C5X凡尔赛

2021年04月13日 12:40:02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4月12日,雪铁龙全新车型在上海与全球同步首秀,新车中文定名为“凡尔赛”,作为雪铁龙全球战略车型,新车以潮流为主题,在设计上“大胆创新”,力求打造的一款引领潮流、重塑B级新标准的车型,此外新车将由中国制造,并供应全球市场。据悉该款车型即将亮相上海车展,并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此次新车首秀,让我们看下雪铁龙C5X凡尔赛有哪些亮点。东风雪铁龙 凡尔赛C5X

C5X凡尔赛的设计灵感来自CXperience概念车,在车型命名方面,雪铁龙产品命名体系中,“5”属于中高级的产品序列代码,新车是雪铁龙中高级车旗舰代表作之一。“X”则 凝萃了雪铁龙中高级车CX、XM等经典车型的精华,代表着大胆、创新和想象。

法系大胆创新的设计,赋予了C5X凡尔赛极高的辨识度。C5X凡尔赛前脸设计层次分明,极具设计感,前大灯采用分体式设计,通过镀铬装饰与车标相连,形成X造型,丰富的层次和出彩的设计,令人过目不忘。

新车前脸的双人字形Logo和横向镀铬格栅采用一体式设计,加上两侧犀利的日行灯造型,整个造型显得圆润饱满。此外整个前脸多种材质和设计元素的组合,赋予了C5X凡尔赛更具潮流感的第一印象。

前大灯造型也以“X”字设计元素为基础,通过镀铬装饰与车标相连,在前脸处形成标志性的X字造型,无论白天还是夜间,都给到人不错的视觉观感。

车侧轿跑式流线车身,修长的车顶线条动感优雅,尺寸方面,雪铁龙凡尔赛 C5X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05/1865/1505mm,轴距2785mm,采用了时下流行短前后悬设计,搭配动感有力的高腰线带来流畅运动的视觉感受。

车轮配备同样是车侧一大亮点,车辆采用了19英寸花瓣样式的多辐式轮圈,搭配尺寸为205/55 R19的固特异轮胎,外形和配备十分亮眼,轮眉处采用了黑色塑料装饰,兼具了日常使用便利性和类似于SUV车型的跨界气质。

车尾是C5X凡尔赛整车颇具特色的地方,运动双尾翼搭配极具空气动力学的悬浮式扰流板上,进一步拉长了车身轮廓并营造了别具一格的视觉张力。

C5X凡尔赛新车尾灯采用和头灯组相同的设计风格,造型和工艺十分大胆,凸显了法式设计的先锋潮流,点亮后极具辨识度。

C5X凡尔赛后车窗上装备了小扰流版,排气采用了隐藏式设计。独特的车身造型下,亮点在于后备厢空间,整体采用了掀背式设计,有着更加宽大的开口和空间表现,标准状态下为545L,后排座椅放倒后空间可扩大至1640L。

时尚又实用的高底盘,让新车具有193mm的离地间隙,具有媲美城市SUV的通过性。同时法系车在底盘调校方面也有着不错的口碑,C5X凡尔赛搭载MCS大师级底盘调校技术,全系标配PHC自适应液压稳定系统,能更好的过滤震动,有效解决各种恶劣路况、恶劣天气以及噪音对车辆行驶品质的影响。

本次新车首发亮相,并未提供内饰实拍机会,但从发布会现场公布的内饰设计图来看,C5X凡尔赛的内饰设计层次分明,更具科技感,车辆将会采用拨杆式换挡,同时搭载C-Connect车载娱乐信息系统,语音识别系统,L2基本驾驶辅助系统,彩色3D抬头显示器eHUD等配置。

C5X凡尔赛的座椅造型十分宽大,椅背及两侧采用了网格状造型,同时肩部位置还采用了缝线点缀。

本次新车亮相,并未过多透露新车的动力系统信息,根据此前信息,推测车型会采用1.6T四缸发动机,同时在燃油版的基础上,未来该车还会有插电式混动版本推出,更多详情将在后续揭晓。

编辑点评:

雪铁龙C5X凡尔赛作为一款全球战略车型,首先在上海亮相,并由中国制造,供应全球,展现了雪铁龙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也可以看到雪铁龙为重振品牌形象与市场销量,所展现的在延续品牌经典设计基因上,赋予了车型更加与众不同的定位和元素,雪铁龙C5X凡尔赛,拥有大胆创新的设计理念,多元化的车型属性,在设计、空间、科技、实用性方面体现了法式独到的理解,至于未来这款车还有哪些亮点和最终市场表现如何,让我们共同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