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感且优雅 创新且时尚,雪铁龙全新车型凡尔赛C5X亮相

2021年04月13日 13:26:02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如果有这么一款车,它不是一款跨界车,也不是一款旅行车,更不是一款SUV,那么他必然就是一辆轿车,但是用轿车的设计思维去审视它,可能它也并不符合大多数人眼中轿车的形象。它就是雪铁龙全新车型C5X,也可以叫它凡尔赛C5X。C5X是第三代EMP2平台产品,而EMP2模块化平台是Stellantis集团最先进的中大型车平台。新车预计下班半就将在国内正式上市。4月12日,东风雪铁龙携C5X进行了全球首次亮相。

它是雪铁龙的全新车型,同时也是全球战略车型,这款车型定位新势轿车,同时是一款标准的B级车。在造型设计上它高度还原概念车CXperience,拥有优雅、动感、稳健、轿跑等鲜明特征。虽然名字有C5,但它也并非全新一代C5。法系品牌的优雅和浪漫因为凡尔赛C5X再次如浪潮般涌来。是什么样的造型,让人们如此热衷讨论这款有风格的车型。

在外观造型设计上,C5X的前脸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其大灯设计造型新颖,带“眉毛”和“睫毛”的LED日行灯搭配LED大灯组看上去更加灵动,前脸上部的雪铁龙车标同镀铬饰条融合一体,而铭牌下部的进气格栅位置更低,前唇设计又有不错的运动感。

C5X最大的造型设计特点来源于侧面,其侧面造型与旅行车类似,但却又比旅行车的车顶更高,车尾更短。但总的来看,新车侧面造型十分流畅,车顶后半部分采用了下沉式的设计,整个侧面显得十分修长且动感,很有法系车一贯的浪漫特性。新车还搭配了花瓣式19英寸轮圈。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05/1865/1505mm,轴距为2785mm。是标准的中级车水平。

从这张图我们可以看出,C5X的尾部造型十分有特点,尾窗玻璃较为倾斜,是十足的轿车设计,但其并没有轿车的尾部平台,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小尾翼,运动感十足,而上部的尾窗和D柱融为一体,打造出了悬浮车顶设计,加上类似前脸大灯造型等尾灯组设计,C5X的整个尾部层次感很到位,同时又兼具了高级感和新鲜调性。

内饰方面,C5X的内饰设计风格部分延续现款雪铁龙车型设计,但C5X的内饰设计更加立体和简约,悬浮式仪表盘台、悬浮感氛围灯饰、无框中控屏幕/悬浮式仪表都彰显出更强的科技感。

在配置上,C5X目前曝光的配置包含了新一代C-Connect车载娱乐信息系统,起拥有领先的自然语音识别系统、L2.5 C-Pilot、彩色3D抬头显示器eHUD等智慧科技配置,相信在后期还会有更多实用性配置提供,比如有多档调节以及按摩加热的座椅功能。

目前,书戈预计C5X将在动力系统方面预计这款车搭载一台1.6T四缸发动机。而变速箱书戈预计匹配8AT变速箱。在悬挂配置上,C5X将搭载MCS大师级底盘调校技术,全系标配PHC自适应液压稳定系统,整体悬挂性能将在同级产品中尤为突出,更显优势。

今天,东风雪铁龙还揭晓了全新车型中文命名——凡尔赛,连同CX5组成凡尔赛CX5。在雪铁龙产品命名体系中,“5”是中高级产品序列代码,X则凝聚雪铁龙中高级车CX、XM等经典车型的精华。据悉,神龙公司早在2001年就将“凡尔赛”这个名字进行了商标注册。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凡尔赛的命名不仅仅是跟上了一波热度,同时也是多年前雪铁龙就布局的结果,其中有偶然也有必然。

书戈认为,凡尔赛C5X表现出的产品特征和产品力相当的有魅力,是一款让人会有购买欲的新轿车车型,作为一款动感且有格调的产品,雪铁龙C5X将会是一款年轻人乐于了解且有欲望为其买单的车型。这对于雪铁龙而言无疑是很好的开始。书戈也相信,只要雪铁龙拿出诚意,消费者对这样的车型必然是乐于接受且没有太大的抵抗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