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还偏要加长

2021年04月13日 14:57:03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车内空间大小,对于国内多数消费者来讲,是选车最重要的指标之一。毕竟操控性、动力匹配等需要深入发掘的部分,在日常代步的情况下,普通驾驶者很难感知优秀与否,但空间表现能否称心如意,打开车门便一目了然。

于是,把轴距加长,成了许多品牌最直截了当的做法,例如今晚正式上市的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售价区间为16.18-20.18万元,共有4款车型供选择。

造型前卫,细节满满

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忠实还原了现代Vision T概念车的设计,前脸视觉冲击力很强。分体式大灯经过几年的演化已不再新鲜,但第五代途胜L创新地把LED日行灯整合到进气格栅两侧,与装饰条合二为一,点亮后效果尤为吸睛。

侧面腰线比较张扬,很明显看出前后叶子板部位均有夸张的隆起,立体感爆棚。尾部设计虽然较为简洁,但整体风格同样与前脸很好地相呼应。

贯穿式尾灯造型非常大胆,夜间辨识度一流。值得留意的是,设计师还把现代的车标融合到后挡风玻璃里,不得不为处处体现创新的细节点赞。

现在才加长,晚吗?

当然不晚,纵观国内同级市场的车型,以普通品牌来算,除了大众途观L就是它了,而且途观L的定价要比第五代途胜L贵上不少,也就是说以20万上下区间的紧凑级SUV来对比,得益于加长后2755mm的轴距,甚至已经达到了中型SUV的水平,所以空间表现,尤其是消费者相当看重的后排腿部空间方面,可谓优势十足。

内饰设计给人焕然一新

先前我在网上见到图片,就认为这套内饰设计很特别,说不上非常漂亮,但绝对个性。而据说设计灵感来源于著名的尼亚加拉大瀑布。

中控台采用对称的环绕式设计,横向的装饰条一直延伸到两侧门板,视觉上包围感很强。而多媒体区域非常简洁,就一块屏幕几乎集成了所有的控制。

四辐式方向盘造型别致,和品牌旗下的车型如索纳塔、伊兰特等相同,并采用平底设计,手感表现符合主流水平。前排座椅正常水平,而亮点在于后排座椅,靠背的倾角调节范围很广,可以适应不同的乘车场景。

动力参数很漂亮

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采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拥有现代全球首创的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能很好地兼顾经济与动力性能,最大输出200马力,峰值扭矩为253牛·米,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单看数据当然很漂亮,甚至达到了一些2.0T发动机水平,至于实际表现如何,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进行试驾测评。

写在最后

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毅然进入竞争异常激烈的紧凑级SUV市场,可谓挑战与机遇并存。虽然品牌的号召力虽略逊于“两田一众”,但我相信,新车凭借着如此出彩的造型、内饰设计,也肯定能吸引不少潜在买家,再加上丰富的配置以及加长后的空间表现,则很可能令消费者为之动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