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上“双连屏”的星途TX能挑战“94冠王”哈弗H6吗?

2021年04月13日 15:14:03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文/钱佳清

哈弗H6毫无疑问就是10~15万级SUV界的GOAT。

它完全符合了中国市场对于这个价位区间内,一款家用SUV的所有需求。比如在换代过后,H6拥有气场不俗的前脸设计,宽裕的后排和后备厢空间,良心且实用的配置选择,甚至简约的内饰设计也有了年轻化的感觉。

所以,哈弗H6蝉联了SUV销量榜榜首长达94个月之久。

虽说H6肯定是一个不会犯错的选择,但是如果你不想一上路就和别人变同款的话,还能选择什么车型呢?

最近我就试驾到了一款同样定价在15万左右的紧凑型SUV星途TX超能四驱版,或者你也可以理解为它就是改款后的星途TX。

那么与哈弗H6相比,品牌定位更高端的星途TX会有什么优势吗?

外观新潮、尺寸接近

星途TX与哈弗H6都有家族化的设计风格,例如星途的前脸采用了多条幅的格栅罩,而哈弗H6则是大面积的六边形进气格栅。

虽然在造型上两者并不相同,但在整体设计思路上,无论是星途还是哈弗,都是采用了大面积进气格栅的风格。并且两款车型在普通版车型上都使用了镀铬材质,而运动版车型则是黑色饰条。

这种外观设计方式其实也很符合目前主流的风格,可以让前脸的视觉效果更有气场。同时两款车型也都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灯组的设计,不同的是星途TX的金色装饰条位于灯组下方,而哈弗H6的镀铬饰条位于尾部中央。

尺寸上,星途TX与哈弗H6就十分接近了。

差异无非就是星途TX车长多了37mm,而哈弗H6在其他数据上略微领先星途TX。不过根据我个人的感受来说,星途TX与哈弗H6的乘坐体验其实差不太多,就算是四驱版车型后排乘坐三名成年男性其实也是十分轻松的。

所以在设计和空间上,星途TX与哈弗H6可以说十分相似,你需要考虑的可能就是个人的审美了。

双连屏对上无边框的美学之争

内饰部分,此次改款后的星途TX采用了家族式设计,换装了双12.3英寸的双连屏设计,以及更具科技感的空调控制区。相比起旧款车型传统的布局来说,甚至有换代的既视感。

并且因为定位于奇瑞的高端品牌,星途TX的内饰确实用到了许多皮质或软性材质的包裹,整体的质感在同价位中确实比较良心。

而第三代哈弗H6同样选择了走科技路线,全液晶仪表选择了无遮罩设计,尺寸更大的中控屏幕则是融入了大部分实体按键的功能,让整体的内饰设计更为简约。

当然,H6还拥有一块尺寸达到10英寸的HUD抬头显示系统,几乎能将所有行车时需要的信息都映射在你的面前,很大程度上增加了行车的安全性和便利性。可惜的是,星途TX似乎并未配备此功能,有些遗憾啊。

所以星途TX与哈弗H6的对比可能就是两种内饰风格的竞争了,前者是双连屏的科技感,而后者是简约和“无框”风格下的未来感。

至于在智能化的体验上,星途TX搭载了Lion 4.0雄狮系统,除了常规的语音识别、在线音乐和在线导航功能以外,它也支持到了爱奇艺视频播放和智能家族生态,在功能上也算完备。

并且也支持到了OTA功能,可以不断升级。

哈弗H6的车机系统基本与星途TX相当,同样具备识别率不俗的语言引擎、在线导航、音乐和视频播放,同样支持OTA功能。

所以在智能化方面,无论是星途TX,还是哈弗H6,都拥有了智能化的车机功能和体验。

1.6T还是1.5T,或者加钱上2.0T?

这次我试驾的星途TX为1.6T的版本,对标的车型应该是搭载1.5T发动机的哈弗H6。针对这两个排量来说,星途的动力在数据上是更具优势的。

145kW的最大功率对比H6的124kW来说,动力确实增加了不少。但是因为都采用了涡轮增压技术,所以这种差距大多只能体现在高速路段。

对比之前试驾过的1.5T版本的H6来说,正常在城市路段行驶时,这两台小排量发动机其实都足以应对。特别是时速在80km/h以下时,油门响应都很积极。

星途TX的优势在于因为目前尚未推出2.0T版本车型,所以在定价更低的1.6T版本车型上就能选择四驱车型,而哈弗H6需要加钱上2.0T版本才拥有四驱的选择。

虽然两款车型都采用了适时四驱的形式,可对于北方消费者来说,四驱在冬季还是挺重要的。

当然,因为目前改款后的星途TX尚未公布定价以及会不会推出2.0T版本的车型。根据现款车型的定价来说,在差不多配置的情况下,定位更高端的星途会更贵一些,1.6T版本的售价应该会介于1.5T和2.0T的哈弗H6之间。

总结来说,星途TX确实是一款在各方面都能和哈弗H6相抗衡的车型,它的优势在于更高端的定位会带来更有质感的内饰质感。只不过星途对于品牌的宣传并不到位,相比起“国民神车”哈弗来说,这确实也是劣势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