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达VS7对比日产逍客:新生力量对老牌选手的颠覆

2021年04月13日 15:16: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一提到合资车,很多人都会觉得底子好。但是底子好的合资车相比同价位的自主车,往往会在配置、空间甚至级别上都做出不同程度的牺牲。比如市场反响还不错的日产逍客就是一位典型代表,很多消费者选择这款车,看重的无非是日产造车的积淀和逍客本身成熟可靠的品质,而在其他方面就要做出一些妥协和取舍。

而自打2020年3月,捷达VS7正式上市以来,这款当红新秀就展现出了一副全然不同的姿态,似乎想要扭转大家对合资品牌车型的一些固有认知。那我们今天就让捷达VS7日产逍客来一场硬碰硬的PK,看看这位合资新贵能否打破老牌选手确立的格局。

动态:捷达VS7将三大件推向全新高度

消费者看重合资品牌的原因里,三大件底子好是非常重要的方面,那么首当其冲要来对比的就是捷达VS7日产逍客的机械素质,这也是两者最为核心的竞争力。

首先来看账面参数,在同为150Ps级别的最大马力条件下,捷达VS7源自大众的1.4T EA211发动机从1750rpm到3000rpm的宽泛区间就能迸发出250N·m的峰值扭矩,而日产逍客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只有在转速拉到4400rpm的高转时才能提供区区194N·m的峰值扭矩。这就好比两个人比赛跑步,捷达VS7跑了两公里依然身轻如燕,而日产逍客只跑了500米就稍微有些后劲不足了。

而这样的参数差异也给捷达VS7带来了两点最明显的优势。首先是0-100km/h直线加速,我们实测捷达VS7 9.3s的成绩,比日产逍客11.2s快了整整1.9s;其次在我们实际对两车进行同步0-40km/h突然地板油加速测试中,也能感受到捷达VS7的起步明显比日产逍客更快,两车很快就拉开了半个多车身的距离。现在的年轻消费者,不就喜欢像捷达VS7这样酣畅淋漓的加速快感,等个红绿灯,起步加速就能快人一步。

捷达VS7之所以有如此迅速的加速表现,除了发动机的功劳,与爱信6AT变速箱的表现也是分不开的。爱信6AT变速箱和1.4T EA211发动机可谓是一对“黄金搭档”,当驾驶员深踩油门想要加速超车时,变速箱便会积极做出反应,让发动机迸发更强动力,这个过程可谓一气呵成,毫不拖泥带水。而反观日产逍客匹配的CVT变速箱,一方面地板油加速时会略显慵懒迟钝,另一方面低扭的动力表现也有些羸弱,想要迅速超车时,总会让人觉得有些吃力。

说完了发动机和变速箱,三大件里还有一块就是底盘了。虽然捷达VS7日产逍客在悬架硬件结构上都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基础设定,但调校上还是有些差异的。简单总结就是捷达VS7的底盘悬架能够对驾驶员的意图做出干脆利落的反应,指哪打哪,而日产逍客则是和动力一样稍微有些迟钝。

捷达VS7麋鹿测试

具体到测试环节,在麋鹿测试项目中,捷达VS7以75km/h的通过速度超过日产逍客的70km/h。整个过程中,捷达VS7的车身表现都相当稳健,转向时没有出现过分的摇摆,车尾也能在ESP的控制下稳稳地按照轨迹前行,没有出现令人不安甚至可能造成危险的甩尾现象。

国外日产逍客麋鹿测试

日产逍客的底盘悬架在驾驶表现方面就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了,悬架总体设定过分柔软,让转向的响应变得有些慵懒。这也使得日产逍客在麋鹿测试中,ESP需要异常凶猛地介入,进而避免出现过大的不稳定侧滑,自然拉低了通过测试时的最高车速成绩。

在消费者最为看重的三大件上,不论是各种官方参数还是实际测试结果,捷达VS7相比日产逍客都具有全面的优势,将合资品牌车型的机械素质表现推向了全新的高度。

静态:从配置到空间的越级差距

对三大件的革新并不是捷达VS7对传统合资品牌车型做出的唯一颠覆,在以往消费者选购合资品牌车型时不得不妥协的“减配”环节,捷达VS7表现得同样诚意十足。

以1.4T自动荣耀型的捷达VS7和2.0L CVT智享版的日产逍客为例,诸如AUTOHOLD、无钥匙进入和启动、手机无线充电、主驾电动座椅、前后驻车雷达等等这些有着非常实际用途的配置,在捷达VS7上均是标配,而到了日产逍客上面就成了空缺。

不仅如此,在提升驾乘品质感方面,捷达VS7还标配了ACC自适应巡航功能。如果要面对长时间长途驾驶的情况,捷达VS7就能让你轻松应对。

捷达VS7的J-Connect系统清新简洁,更利于信息的读取。只需一句“你好捷达”,语音助手便会被唤醒,只需“动动嘴”就可以实现如查询天气,开启音乐,控制导航,调节空调等常规操作。

日产逍客的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也实现了车联网的基本功能,但预装和可拓展的APP不太丰富,让人感觉这样的车机就只是个车机,更不用提实现人、车、生活的互联互通了。

除了更人性化更智能,捷达VS7相比日产逍客能够带给驾乘人员的舒适体验和科技感也要更强。比如捷达VS7独有的前排座椅加热,就能在寒冷天气里给予前排乘客足够的贴心温暖;再比如捷达VS7上配备了360°全景影像,对于在狭窄空间内的车辆移动就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

相比日产逍客捷达VS7不仅在配置层面是越级般的全面领先,在国内消费者同样十分看重的空间表现上,更是做实了其越级降维打击的实力。

从上图可以直观看出,捷达VS7日产逍客根本就不是一个级别的SUV,前者明显比后者大了整整一圈。

捷达VS7

具体到车内乘坐空间的差异,最直观的差别就是,坐在捷达VS7的后排,每个人都能轻松地翘起二郎腿,而坐在日产逍客的后排,满足正常的乘坐需求还是OK的。

日产逍客

捷达VS7

捷达VS7在前后排空间都更大的情况下,后备箱的容积也比日产逍客肉眼可见地更宽裕,容积多出了足足62L,几乎相当于能多放一个24寸行李箱,在假期外出自驾游时就能多带一个人的行李了。

捷达VS7

日产逍客

捷达VS7的官方指导价区间为10.68万-13.68万元,而日产逍客的指导价区间为15.49万-18.89万元,后者要比前者高出将近5万元的价差,孰优孰劣一目了然。

大师观察

经过一番真刀真枪的较量,结果已经非常明显,捷达VS7不仅在三大件层面刷新了合资SUV的标杆水准,更打破了日产逍客这样的老牌合资品牌车型配置低、空间缩水等等固有弊端。

这也让我们非常好奇,当这一次捷达VS7以不破不立的姿态大幅提升合资SUV产品标准后,要等多久才会又迎来下一位挑战者。不过对于当下来说,面对重新定义德系高品质质价比的捷达VS7,消费者们又有什么理由不选择它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