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337】现代Custo,高性价比合资MPV来袭,奥德赛危险?

2021年04月13日 15:30: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中国MPV市场两极分化比较严重,一方面是合资品牌占据着高端市场,别克GL8本田奥德赛这样的车型,销量比较高,而且普通自主品牌是没法染指的。另一方面是自主品牌的MPV大多都在10万元级别左右甚至以下,走的是低端路线,以载人和拉货为主。所以中国市场还真的是缺乏一款合资品牌的,高性价比的7座MPV。那么在这个市场现代Custo或许就能很好地切入进来。

最近在网络上曝光了现代全新MP的申报图片。从尺寸上看,由于现代汽车全新的设计语言比较运动,但其实它的尺寸不小,这款车在平台上依然会采用现代最新的i-GMP平台。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50*1850*1734mm,轴距达3055mm,所以在空间方面其实已经超越了奥德赛。与别克GL8的尺寸是差不多的。

在动力方面,新车将会搭载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3.6kW。这套动力总成大家也非常熟悉,就是索纳塔上的动力总成。

所以虽然目前还没有公布价格,但是我估计起步价格或许会在18~19万元左右。如果真的是以这个价格上市的话,那么我相信他很快地就会成为一款高性价比的7座MPV。

从设计上看,这款MPV基本上延续了现代汽车家族的设计风格,大灯和中网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在车身侧面可以明显地发现它的车身四周下方是有一圈黑色的包围,从一定程度上来说可以提高防刮蹭的能力。因此这款车或许也会有自己独特的一个定位,就是除了适合城市之外也可以走一些烂路。

在车尾部分是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设计,车尾有两种不同的风格。另外一种风格,车尾的中间是黑色的,高亮后装饰板。在天窗方面是采用了双天窗的布局,前排后排各有一个小天窗。

虽然现在内饰还没有公布,但可以想象基本上与索纳塔或者途胜L是类似的。全液晶仪表与中控大屏幕都会使用,使用了按键式的换挡机构。

从2021年开始非常多的实力派MPV将会国产,除了现代汽车的这款MPV以外,还有是起。亚嘉华会在8月份亮相,丰田塞纳或许会在明年上市。

这么多合资品牌MPV进入市场,从一定程度上也加剧了中国MPV市场的竞争程度。过去别克GL8一家独大的局面或许会被打破。

现代Custo从外观设计上看很明显就不是主打商务出行的MPV,而是主打家用MPV这个市场。并且它相比奥德赛,尺寸更大,价格也更低。在配置方面,韩系品牌也没有让我们失望过。所以这款车上市之后,主要的竞争对手将会是本田奥德赛和艾力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