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是新出炉的产品,宋PLUS和长安UNI-T,谁更好?

2021年04月13日 15:4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国内SUV是大热门,而紧凑型SUV更是各品牌的兵家必争之地,尤其是自主品牌在这个细分市场更是不容有失。一定程度上讲,攻下了紧凑型SUV这一领域,“铁饭碗”基本算是保住了,由此可以看出,该细分市场对于自主品牌的重要性。所以,从产品种类的投放到推陈出新的速度,都可以看出车企是卯足了劲的。

当然,这些行为的背后,是国人对于紧凑型SUV的热衷和关注。近两年,国内紧凑型SUV又多了很多新面孔,其中有些车型还都是C位出道,一上来就赢得满堂彩,各个实力不俗。其中,比亚迪宋PLUS和长安UNI-T就最有代表性的两款车。那么对于这两款车,应该怎么选呢?

比亚迪宋PLUS

指导售价:11.58-14.38万元

车型亮点:车身尺寸有优势,新一代设计更抢眼,全新动力更出色

宋PLUS作为比亚迪王朝家族最新的成员之一,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进化”。比如采用全新的Dragon Face 3.0设计,更大的车身尺寸,全新的动力总成等等,这些优势全部集中于一款车型上,实力已经足够出色。

Dragon Face 3.0龙脸设计如今已经进化到更和谐、更美观、辨识度更高的境地,这一套设计语言应用在宋PLUS身上更是倍儿精神。倾向于年轻化的造型,在强调运动感之外,更有一份精致与耐看。无论是从哪个角度去看,宋PLUS都能令人满意,不得不说比亚迪对于Dragon Face设计的应用已经炉火纯青。

内饰在强调科技感的同时亦不缺乏豪华感,整体的做工用料也是同级中上水平,配置层面更是无须担心。4705/1890/1680mm的车身尺寸以及2765mm的轴距,从车外营造的气势到车内的空间,宋PLUS都足够出色。后备厢空间同样优秀,尤其是还采用了下沉设计,空间更灵活。

动力部分是比亚迪最新的技术成果。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具备双流道涡轮增压器、电控涡轮放气阀、中置式VVT机构、高压直喷系统等多项领先技术。最大功率185P·s,最大扭矩288N·m,参数抢眼。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同样是比亚迪最核心的产品之一。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长安UNI-T

指导售价:11.59-13.39万元

车型亮点:充满科幻色彩的外观,个性张扬的体现,年轻人的心

长安UNI-T和我们想象中的传统SUV在造型上完全不同路。个性张扬又很另类,无边界前格栅、分体式大灯、隐藏式门把手、V型车尾扰流板、双边四出排气、大尺寸轮毂等,都让这款车的视觉冲击力不俗。

车内倒是回归正常,但也不乏亮点。比如双联屏设计、飞机式按键、游艇式挡把等,科技方面同样追随潮流前沿,做工用料令人满意,配置表现不俗。4515/1870/1565mm的车身尺寸虽然不太大,但是轴距达到2710mm,所营造的车内空间,除了车尾溜背的造型对后排头部空间有一定的影响外,其他方面表现都不错。

动力为长安当前最主打的蓝鲸系列,即蓝鲸NE 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80P·s,最大扭矩300N·m,与宋PLUS基本处于同一水平,日常表现出色。底盘同样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总结

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都是车企的拳头产品,实力都是顶呱呱,所以无论是比亚迪宋PLUS还是长安NUI-T都足够出色。至于怎么选,还是看个人喜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