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征服老板娘?

2021年04月13日 15:44:12
分享到:
来源:极速拍档
正在加载中...

大家好,我是小乔,我想买一台摩托车了。

回头想想,人生第一次坐摩托车,应该是坐在家人的怀抱里。

我从小在汕头大姨家长大,每天早上大姨都要去半山腰公园里打太极,5点就会把我叫醒,当时天蒙蒙亮,洗漱完毕在楼下给我买个肉包子,就开摩托出发,汕头当时很多人家开的都是叫“黑沙”或“白沙”的女装摩托车。

我手里揣着肉包子,被大姨和大姨丈夹在中间,上山后在凉亭里吃肉包子,偶尔因为肉包子太香了会被流浪狗追,大部分时候没被追上,包子还在但肉却没了,哭着回家,但第二天还得去。

长大后再坐摩托车,应该是初中,当时我叛逆期,放学了不回家,坐在高年级师兄的摩托后座上,他们会开着开着左右摇摆车身,摩擦脚架,擦出火花,用汕头话说应该是“擦脚撑”,90后的汕头人可能都有印象,想想当时真的挺不懂事也很没安全意识,后来我妈知道了直接让我转学了。

后来我有近12年再也没有坐过摩托车,不仅因为觉得危险,也因为我开始懂事,不再做家人觉得不好的事情,希望自己能让人满意一点,希望自己别给家人添麻烦。

10万块的车 回头率远超法拉利?

后来再遇上摩托,是伯霖的哈雷,他让我坐在他的后排,然后拧了一把油门,摩托憋了两秒力,开始直接往前窜,那会儿我性能车超跑也开了不少,但还没试过直接坐在一台大排量摩托上体验加速,车子往前跑,人却因为惯性还留在原地,要不是拽着霖哥拽得够劲,我就要掉下去了。

但是,我发现我突然喜欢上了这种刺激的感觉,我那会儿除了害怕还在想,我是不是也可以试试开摩托车?

李伯霖这人也特有意思,明知道我开摩托水平很差,却老叫我玩摩托,让我试一试他的摩托车,甚至还带我一起去骑车。

这一次和李伯霖一起去Vespa的试驾活动,他教我骑车,让我把安全知识过了一遍,检查了我的基本操作后,再三跟我说,你一定可以的,别想着追别人,在自己能力范围内骑车就行。

当车子开起来后,那种感觉跟以往坐在任何人的后排都不一样。时速不到80km/h,在没什么车也没什么人的山路上,风迎着我来的方向轻轻的扑在身上和脸上,掠过路边大树的叶片,发出唰啦啦的声音,落在车后,我的耳机里没有播放音乐,但隔着头盔能听到鸟叫和蝉鸣,阳光透过手套上的一个小洞,烧的生疼,但风一吹过,又是凉飕飕的。

太自由了,这种感觉,仿佛世界与我无关,又仿佛我才是这个世界的中心。

从前我听玩摩托的人说:四轮承载肉体,两轮承载灵魂。我觉得这句话可装了。但我现在好像懂这句话什么意思了,当你坐在车里双手握住方向盘,脑子里还是有很多想法的;开着摩托,脑子从来不会想那么多,心里满溢的快乐,脑子里却没有过多杂乱的思绪,忍不住又把嘴咧得更开,顾不上迎风又吹来沙子。

那是好长时间以来,不被繁琐的念头困扰,那是好长时间以来,第一次感觉,自己还像孩子一样自由。

在我眼中,李伯霖是个没长大的人,有时候挺盲目的,不顾后果,干了再说。但有一点我特别羡慕他,他很自由,他把“工作不能耽误玩”座右铭刻在骨子里,他不像我思前想后,纠结焦虑,我其实也希望自己能像他一样“不管不顾”的,可能那样会比较容易快乐。

所以我想试试开摩托车,攒点钱,买一台摩托车,试着去把它开上路,甚至为了把车开好点,去上培训课,去抓住这种快乐的感觉,自由的感觉。

我不敢保证我会一直开下去,我甚至不敢保证我会一直喜欢开摩托车,会一直不怕摔车受伤,但趁着现在还有能力受伤,还有资格去尝试去冒险,我想再试试,但即使有一天我发现,原来那只是片刻欢愉,至少我不会日日思索如果当时做了另一个选择,会不会后悔。

After all, we only live once.

毕竟我们都只能活一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