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欧豪华仅仅是安全?赛道日体验过后,才发现沃尔沃的不简单

2021年04月13日 17:41: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以安全著称的北欧豪华品牌沃尔沃,在一季度售出了45151辆,创下其品牌史上最佳第一季度销量纪录。看来随着消费水平的提升,大家对于品质、安全越发看重。不过在体验了2021沃尔沃赛道日之后,笔者才发现沃尔沃构架在安全之上的产品力并没有那么简单。

作为最注重安全的汽车品牌,此次赛道日活动依然是以安全技术介绍作为开场。除了大家熟知的安全带、气囊等安全配置,沃尔沃还首创了世界上第一个模拟孕妇的碰撞实验假人——Linda。有了这个“身价百万”的Linda,沃尔沃的工程师们就能知道碰撞时孕妇和胎儿的损伤情况,并以此开发出相应的保护系统。

当然,主动安全同样是沃尔沃的拿手好戏。比如深受年轻人喜欢的沃尔沃XC40,其配备了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同级别唯一的Pilot Assist领航辅助系统等多项主动安全配置。沃尔沃全新S60更是全系标配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让安全如影随形。此外,沃尔沃车型还配备了CLEAN ZONE清洁驾驶舱,让用户在雾霾天也能感受到像北欧一样的清新空气。

既然是赛道日,当然少不了赛道体验。经过几轮体验下来,令人印象最深的还是沃尔沃S60.这款沃尔沃的明星车型配备了双叉臂前悬架,以及中国市场独有的液压减震技术HRS,在带来出色操控的同时,仍有非常不错的舒适性。在高速过弯时,出色的侧向支撑能给到驾驶员充分的信心,而紧急制动时,响应非常迅速且姿态平稳。

沃尔沃全新S60不仅操控出色,其动力也很强悍。除了高、低功率的2.0T发动机外,全新S60还提供T8高性能E驱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可以达到390Ps,最大扭矩则为640N·m。在8AT的配合下,搭载T8动力的全新S60仅需4.7秒就能完成0-100km/h加速。

赛道体验后,我们还来到越野场地体验了XC40、XC90等SUV车型。沃尔沃XC40拥有最大211mm离地间隙、21.7°接近角和30.4°离去角,出色的数据表明这台都市SUV也拥有不弱的越野性能。现场布置了一个用滚轮模拟湿滑路面的假山,搭载博格华纳四驱系统的XC40仍是非常轻松的匀速爬了上去。

假山中间则模拟了一个水坑,当然这种程度的涉水深度显然难不倒沃尔沃XC40。值得一提的是,经过涉水路面后准备冲洗下前挡风玻璃,我们发现XC40的出水方式并不是常见的那种水柱状,而是均匀密集型出水,对视线的影响明显小了很多。这种细节之处,就能看出沃尔沃是如何将安全做到极致的。

写在最后:安全,是沃尔沃一直坚持的产品理念。但作为一个豪华品牌,仅仅是安全显然是不够的。通过此次赛道日活动,沃尔沃车型那种舒适、温馨的内饰观感,以及出色的操控和强大的越野能力,让我们对这个品牌又有了全新的认识。所以沃尔沃最近销量能有这么好,确实是出色的产品力已经深入人心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