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紧凑级SUV的最强对手?全新途胜L对比途岳

2021年04月13日 17:50:06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20万内预算有没有推荐靠谱的合资紧凑型SUV?"这个是咖哥经常被问到的一个购车问题,在这个价位内基本被德系和日系车型所占据,如今在这个细分市场迎来了一位新的选手:第五代全新途胜L。它和德系中的途岳不管是在售价、身上尺寸还是动力上都有着很多相似的地方,作为合资紧凑级SUV市场中的两款重磅车型,谁更香呢?

外观设计风格,途胜L年轻人应该更喜欢。两款车的外观视觉可以说是两种完全不同的风格,途岳看起来你一眼就能认出它是大众的车,前大灯样式方方正正,现在看起来显老,不年轻了。反观全新途胜L就不一样了,捂住车标你可能很难想象这是一款现代的车型,整车给人就是个性化和未来感,尤其前脸设计和车上线条使用了大胆激进的造型,咖哥觉得年轻人喜欢途胜L会更多一些。

配置方面,这次途胜L也不低。韩系车一直给大家印象是配置很高,在途胜L身上也是延续了这种特质,拿两款车型售价接近的入门版车型对比,你可以发现途胜L多出了: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倒车影像、定速巡航、陡坡缓降、液晶仪表盘、更大尺寸中控屏、后排USB、自动空调、车载空气净化器等,用车体验会比途岳更好些。

空间上,轴距加长的途胜L更大。途胜L还是对得起加了个L,长宽高分别为4670*1865*1690mm,2755mm的轴距相比上代车型加长了85mm,途岳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453*1841*1632mm,轴距为2680mm,光看数据对比途胜L优势就很明显,能够带来更好的乘坐空间,尤其后排中间凸起没有途岳那么高。动力途岳选择更丰富,途胜L比较单一。途胜L 仅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47kW的1.5T发动机,匹配一台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而途岳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10kW的1.4T和一台最大功率137kW的2.0T发动机,同样也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并且提供四驱版车型,单从动力配置丰富程度来说,途岳都要更好,途胜L胜在这台1.5T动力参数表现更强油耗也更低。

写在最后

通过对比可以发现,大众途岳的外观内饰都很"大众",而全新途胜L则更新,外观内饰及动力都是新的,空间更大,智能化配置也很高。对于看中颜值和配置的年轻用户来说途胜L更值得买,不过途岳胜在大众品牌的光环和保值率上都要更高一些,最后购买谁就看大家各自所需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